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公务机巨头业务向中国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7:11 CCTV《新闻晚报》

  在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上,航空制造巨头纷纷预测,未来10年内,中国市场的公务机需求量可能会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为此,不少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分支企业,美国赛斯纳集团还与中航工业签约,协定共同合作喷气公务机。

赛斯纳公务机赛斯纳公务机

  昨天,中航工业在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上透露,该公司将与美国赛斯纳合资生产公务机,率先引进的两款成熟公务机机型为“奖状君主”、“奖状纬度”,将在国内组装生产,年产能力约十几架,计划于2013年年底下线。

  “奖状君主”等起飞重量在15吨左右,一般可乘坐8人,主要用于私人或者公司公务旅行。“我们计划先逐步实现零件国产化,建立合资公司后,两年左右,再实现全国产化。”中航工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两年后,被国外航空巨头垄断的公务机市场,可能会出现“中国制造”的身影。

  除了美国赛斯纳外,另一些航空制造企业也纷纷将公务机业务向中国市场倾斜。达索猎鹰近日宣布,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在上海启动达索猎鹰飞机服务中国分部。霍尼韦尔公司也宣布,其在全球第四个技术运营中心已在上海启用。

  业内专家表示,国外航空制造巨头纷纷抢滩中国,正是看中了中国公务机市场强大的发展潜力。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透露,中国民航局正在制定进一步推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规范公务航空市场准入和营运管理等。今年,国内有48家公务机航空公司正在筹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