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理性感性并重的公务飞行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7:35 《优品》

  曾经有种说法这样形容一个商业巨头:他走路的时候如果发现地上有枚硬币,是不能够弯腰捡起来的,因为他弯腰的那几秒损失的金钱要远远大于地上硬币的价值。这说明没有任何一项事物比时间对一个商人更重要。而在当今社会,比节省时间更难做到的是利用零碎时间。

公务飞行公务飞行

  与其思考如何利用零碎时间,不如在生活中不要让各种外界因素把时间切割成碎片。法国人让-米歇尔-雅各布先生现在生活在北京,担任达索猎鹰公司的国际营销副总裁,自从来到中国他就过上了“空中飞人”的生活。他曾经有过一次北京、西安、呼和浩特三地的公务飞行经历,原本可以一天完成的飞行却因为各地航班时间的差异而多占用了一天的时间,这更加坚定了他要把“公务”的概念引入飞机制造的想法。

公务机机舱设计公务机机舱设计

  达索猎鹰每研发一个系列的飞机都要历经五六年的时间,从设计到制造的耗资一般在20亿元左右,这远远超过对奢侈品定义的级别。而雅各布对奢侈品的理解不单单局限于此,他不认为价格是衡量奢侈品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家法国公司的法国人,对美持尊敬态度,既是他个人的生活态度,也是公司的企业文化。

机舱展示机舱展示

  “男人注重现代感,女人追求时尚感;美国人追求舒适性,法国人注重艺术感”,雅各布这样描述一架能称得上是奢侈品的飞机应该考虑到的因素。现代感和美感,舒适和艺术,分别出自人们的理性和感性,因此达索猎鹰的新型公务飞机7x便是从这两点出发,在美国制作内饰,在法国组装部件。内饰之所以在美国制作,是出于美国人对舒适性的一贯追求,所以7x的真皮内饰交给美国人做是最放心的,它的设计则由英国跨界设计大师亲自操刀。

驾驶室驾驶室

  “伦敦市内的直布罗陀机场,同体积的飞机,大概只有7x能够安全降落”,雅各布这样描述节省时间的另一个层面,就是从距离上节省时间。只有1829米的飞行跑道,让起飞和降落时间大大缩短,而且位于市中心的绝佳地理位置让在来回机场的路程时间也大大缩短。艺术性和功能性,理性和感性的双重追求,让7x的飞行“短暂而精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