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公务航空发展的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7:44 尊翔JET Asia-Pacific

  我认为目前的一大问题是高额的公务机进口增值税及关税,俩项加起来是22%左右,比大型商用客机的进口税率要高许多,后者仅仅是5%左右。我们一直再努力与政府沟通,希望情况能有所改观。还有就是飞行员短缺的问题,我们可以从整个通用航空的角度来看。早在10年前,我提出“倒三角”模型来描述该问题,目前已成为业内的共识。中国的民航业发展势头迅猛,相对而言通用航空的需求较为低下。这种情况是非常特殊的。原因有两点:今天中国航空业的规模虽然不小,但发展的时间很短。第二,中国有着很严格的空域管制。

中国公务机市场现状中国公务机市场现状

  而从长远来看,通用航空和公务航空的发展,将为民航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成为民航飞行员、维修人员的储备库,推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在美国,我们很难见到刚从航校毕业就进入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他们都是从通用航空飞起,慢慢转到地区支线航班,最后才是驾驶波音747这样的干线大型飞机。但瓶颈中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我的一位客户购置了一架大型公务飞机,在此之前,他对中国通用航空的情况并不熟悉。因为购机的契机,他了解到了中国通航的短板,于是很快购置了一批航空驾驶培训设备,试水航空培训领域。

  我们的组织和我个人一直想推动航空文化在中国的普及,中国的孩子们有必要接受航空文化的熏陶。无论是小学生还是高中生,如果他们对航空有兴趣,就有可能成为日后的航空人才。中国航空的远景,是有赖于年轻一代的。

  廖学锋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廖学锋是中国最资深的公务航空高管,他的公务航空经历包括先后在雷神飞机公司,豪客比奇公司,及庞巴迪宇航公司担任资深要职。他是亚洲公务航空协会创始人之一,现担任该协会的副会长。他最近刚被任命为美国公务航空协会亚洲区首席代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