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外滩画报2010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0:50 新浪尚品

  近日,《外滩画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终于揭晓,最终来自上海、香港和杭州的三家精品酒店获得年度大奖。

外滩画报2010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揭晓外滩画报2010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揭晓

  酒店的设计并非仅仅设计一个空间,更重要是在于营造出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12月3日,《外滩画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终于揭晓,位于上海、香港和杭州的三家精品酒店获得年度大奖,它们如同其他入选酒店一样,在创造性和实用性中努力求得平衡,对每个细节孜孜以求,为那些寻求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的旅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

  获得年度大奖的酒店是上海的华尔道夫酒店、香港的The Mira Hong Kong以及杭州的西子湖四季酒店。表明新一届的“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并不仅仅局限于形式上的小型和精品,而将目光更着重于酒店设计的本质,寻求理念的创新和设计细节与服务的独到用心,寻求酒店作为一种临时居所所应展现出来的全方位的功能。

  包括三家获得年度大奖在内的23家获奖酒店评选自138家入围酒店。入围酒店由《外滩画报》设计酒店栏目所采访报道的酒店,和媒体及行业协会提名推荐的酒店组成。在此基础上,专业评委通过酒店文字和图片介绍资料,以及实地入住体验对入围酒店从设计理念、文化内涵、视觉效果、服务细节、设施配套和特色等角度进行评价。

  除了年度大奖之外,还有最佳商务类酒店、最佳新酒店、最佳度假类酒店和最佳概念类酒店各两家,以及最佳餐厅设计酒店、最佳建筑改造酒店、最佳景观设计酒店和最佳客房设计各三家。其中上海7家,北京3家,香港3家,杭州2家,台湾,重庆,桂林,厦门,丽江,广州,内蒙古和山西各一家。此次评选获得了世界各大酒店协会的支持,包括Design Hotels, Small Luxury Hotels, 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Epoque Hotels, 以及Relais & Chateaux,后两家酒店协会是首次参加本次评选,而Relais&Chateaux更以注重建筑的历史感和设计的细节著名。

  知名台湾歌手顺子、型秀冠军马海生、昆曲王子张军等,更是以精彩的表演为颁奖典礼锦上添花。

  同一天举行的外滩画报2010国际设计酒店论坛,更是云集了精品酒店业主、管理者、设计师和投资人,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的交流的盛会。著名设计师森田恭通等人的精彩演讲和来自仲量联行、绿地集团、携程网、及数家国际顶尖酒店集团的嘉宾,讨论了酒店业投资、经营、设计、营销等各方面的话题。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