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爱德华-蒙克作品《呐喊》刷新艺术品拍卖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1:52 新浪尚品 微博

  世界名画之一、挪威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的作品《呐喊》(“Scream”)周三在纽约苏富比(微博)以1.19亿美元(119,922,500美元)的成加价拍卖,买者姓名并没有透露。

爱德华-蒙克名画《呐喊》(“Scream”)爱德华-蒙克名画《呐喊》(“Scream”)

  这幅创作于1895年的作品《呐喊》被视为后工业现代化的极度痛苦之象征。此前,拍卖史上成交价格最高的艺术作品,是2010年佳士得拍卖的毕加索的名画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Nude,Green Leaves and Bust"),成交价达到1.07亿美元。如今,《呐喊》刷新了这一纪录。

  此次拍出的作品是蒙克四个版本《呐喊》中的一幅,也是唯一一幅还为私人拥有的,这幅作品对流行文化影响深远,也同《蒙娜丽莎》一起成为世界最著名也是最容易辨识艺术作品。苏富比拍卖行还提到,这幅作品是四幅《呐喊》中颜色最丰富的一幅,还镶有手绘画框,其中还包含一首诠释作品灵感的诗。

  这幅画作的拥有者,挪威商人彼得-欧森(Peter Olsen)的父亲曾经是蒙克的投资人也是朋友。欧森说到:“之所以现在把这幅画作拿出来拍卖,是因为觉得已经到了让世界共享这幅作品的时候了。”拍卖所得的所有款项,将用于在蒙克曾居住过的挪威小镇维兹顿(Hvitsten)建立一所新的博物馆。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