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巴黎男装周开场 高级定制紧跟其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7:16 fashionmag.com

  巴黎周三将接棒米兰男装时装周,紧接其后更是高级时装周登场。此次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范思哲重返高级定制时装周。

Vuitton品牌2012春夏时装秀Vuitton品牌2012春夏时装秀

  数百名模特,买家和时尚主编云集巴黎,参加为期日程紧密的时装周。

  从周三下午至周日晚上四天半的时间共有51场男装秋冬时装秀上演。

  今年有多个新面孔出现,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鞋履品牌Berluti的首个时装系列。

  另外还有多个纽约客,其中包括林能平(Phillip Lim),以及由德国两位时装设计师创立的No editions品牌,其特色在于每款服装都是独一无二的,采用不同的印花。

  日本休闲品牌Kolor也首度参加巴黎时装周。Humberto Leon和Carol Lim加盟Kenzo品牌后的首个处女秀也令一众时尚粉丝翘首以待。

  伦敦时装设计师Kim Jones为Vuitton设计的第二款时装秀也令业界极为关注。

  下周一将轮到高级时装周上场。在法国,“高级定制时装”是受法律保护的一个命名,这需要符合一定的标准,其中特别包括手工制作,独一无二的定制服装以及公司员工数量的规定。

  范思哲携其Versace Atelier系列首先上场。该品牌在2004年开始停止参加高级定制时装秀。今年终于又重新回归。

  45岁的意大利时装设计师Giambattista Valli在上一季是以邀请嘉宾名义走秀,今季则成为“高级定制”家族的永久会员。其它成员还包括法国的香奈儿,迪奥,Gaultier,纪梵希,意大利的华伦天奴,阿玛尼,以及黎巴嫩的Elie Saab。

  周一最引人注目的肯定是范思哲和迪奥时装秀。后者自约翰-加利亚诺在去年三月份离任后一直由英国设计师Bill Gaytten负责设计。

  周二除香奈儿和纪梵希等大牌公司之外,还有Alexandre Vauthier和Julien Fournié等时装界新秀。周三则有Jean Paul Gaultier还有华裔法国年轻女设计师殷亦晴(Yiqing Yin),她以精致的褶裥设计而著称。

  全世界只有一百多个人能定期购买“高级时装”。每年还会有一百多位其他女性临时加入这个封闭小圈子,订购一件定制晚装裙或婚纱。

  年轻设计师设计的时装标价没有一件低过1万5千欧元。而大牌公司则至于要翻一倍金额。业内人士表示,定制婚纱有可能高达8万至12万欧元,有时甚至是几十万欧元。业内公司对价格事可谓忌讳莫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