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千元网购画作 竟是梵高肖像画真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1:56 金领奢华

  英国Cruickshank夫妇可谓是一对幸运的网络“淘宝家”,他们18个月前花费1,500英镑(约1.6万元)在网上购买的一幅人物全身画像,近日被专家初步鉴定为世上仅有一幅的梵高(Vincent Van Gogh)全身画像。如果这幅画作最终被鉴定为真迹,那么将至少价值百万英镑。

梵高自画像
夫妇网上购买的画作
夫人展示购买的画作

  Cruickshank夫妇购买的这幅人物画像色调稍显灰暗,画中男子歪戴一顶褶皱的黑色高礼帽,坐在一张凳子上,右腿搭着左腿,若有所思。他的左手肘部靠着一张桌子,桌上有一盏台灯和一堆书籍纸张等杂物,桌上方的墙上还贴着一张素描。

  据Cruickshank夫人所言,当初他们在网上看到这幅画作时,只是对画中人戴的高礼帽比较感兴趣,于是便买了下来。最初,他们还以为买到的只是一幅不知名的荷兰印象派画家于17世纪80年代作的人物画。不过,经英国邓迪大学(The University of Dundee)的几名面部识别专家的辨认,这幅人物画像初步被鉴定为世上仅有的梵高全身画像,因为梵高与弟弟Theodorus van Gogh在巴黎居住期间,他们的女邻居、画家Jeanne Donnadieu曾于19世纪80年代为梵高画过一幅全身像,而这也是迄今已知的唯一一幅梵高全身像。1892年,Donnadieu作的这幅画在法国凡尔赛亮相之后便不知所踪。而Cruickshank购买的画作背面所写的住址就与梵高当时所在巴黎的住址仅相隔4个门牌号,画中人所戴礼帽也曾在梵高素描作品中出现,并且画中的镶金边《圣经》(Bible)亦极像梵高继承的父亲遗物。目前这幅画作正在英格兰Grimsby 的AbbeyWalk Gallery画廊展出,展览将到9月3日结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