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表 闪耀双城 巴黎纽约(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7:56 《北京青年》周刊

  问:对于传统的销售市场例如美国、欧洲和新兴的销售市场例如中国,你们分别采取什么样的销售策略?

  答:在这两种市场上,我们的产品是相同的,但是销售策略却略有不同。在中国的营销方式以快见长,我们希望在更多的城市迅速树立品牌形象。在美国,奢侈品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南方,例如迈阿密和加利福尼亚,而在中国,我们可以在很多不同的地方进行销售。所以在中国的营销策略需要注重销售渠道的建设和发展。

  问:中国也是最具潜力和增长最为迅速的市场之一,而且2008年奥运会又将在北京举行。那么对于中国这个市场,伯爵是否有特别的计划呢?

  答:是的,中国是伯爵非常重要的市场,我想我们会在中国开设更多的伯爵专卖店。未来我们可能会每年在中国新设4个或者5个伯爵表专卖店。例如在北京我们计划将在东方广场新开一处专卖店,另外我们还将在中国大饭店开设一处新的专卖店。我们将会继续发展建设我们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分销渠道。

  问:您已经去过中国很多次,对中国也有相当的了解了吧?您怎么看待中国这个市场?在您看来,中国市场是否具有自己的特点?这个特点又是什么呢?

  答:在中国待的这些时间使我深刻了解了中国人的喜好。中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而且中国人很珍视这种文化。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也开始接受奢侈品了。当向中国介绍外面的大千世界时,中国人会很尊重并且理解。中国人开始了解奢侈品,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中国,外国企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环境。我观察了一下我们伯爵表在中国的客户群,大多数都是在30-45岁之间,他们都很年轻。其中还有很多企业家,他们很富有,也很享受生活,所以我觉得在中国,伯爵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环境。

  问:伯爵曾为中国市场特别发行了一些表款吧?比如说伯爵Dancer系列十二生肖腕表。

  答:是的,我们经常会通过图片征集来制作一款特别的钟表;我们还做过很多带有幸运数字的钟表,例如我们做过很多带有8这个吉祥数字的手表。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单独为一个国家制作一个型号的表款,因为我们是国际化的品牌。但是我们也会考虑到当地的文化因素,特别是在亚洲,数字、标志和颜色等对亚洲人都很重要。

  问: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那么在您看来,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传统和人们的喜好,对于钟表销售是否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答:是的,这是肯定的。但我的观念是一个奢侈品牌应该是国际化的,同样的产品在各地都应该是一样畅销的。当然,它在营销时可以试着融合当地的文化因素。在亚洲我们可能比较注意亚洲人认为很重要的元素,以达到销售的目的。但是我们不会仅仅为一个地区单独设计一种产品。

  问:伯爵手表已经作为许多人的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那么在您看来,具有什么样特质的手表,可以作为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答:我觉得一款可以代代相传的手表,首先款式应该是很经典的。我们在制造手表的时候,我们试图不只让它拥有现代的设计,我们更希望它很实用,可以延续10年乃至20年。例如这款表(Altiplano 40毫米腕表),很简约,很漂亮,也很雅致,而且走时也相当准确,即使是你曾孙的孙子也会喜欢的(哈哈)。我们的原则就是保持腕表的美丽和持久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