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时间的快乐体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7:29 《北京青年》周刊

  访Cartier卡地亚腕表设计总监Serge Rabass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访Cartier卡地亚腕表设计总监Serge Rabassa

  卡地亚总能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演绎它经久不衰的风格。它精湛的制表工艺和独特的设计,让时间变得神奇而珍贵,给人们带来阅读时间的不同体验。卡地亚今年的设计更是神奇百变,男款腕表演绎了创意灵动却不失优雅奢华风格的现代绅士气质。女款腕表则将名媛淑女的高贵奢华气质与追求创新生活理念巧妙融合,充满异域风情和超凡想象力。

  作为腕表设计总监,Serge Rabassa对BQ记者说,百变的造型将是卡地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要用更多的幻想来完美结合腕表和珠宝两种工艺,就好像两个齿轮一样,咬得严丝合缝。

  Q:卡地亚在全球销售最好的腕表是哪一款腕表?请从设计的角度谈一谈为何它如此受欢迎。

  A:我想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在全球卖得最好的应该是Ballon Bleu de Cartier系列,尽管它诞生的时间不久,于2007年推出,却成为卡地亚在全球最畅销的款式之一。罗马数字、格纹表盘、剑形指针,它拥有众多卡地亚的标志,却又充满了现代感。它的表冠是一枚超大凸圆的蓝宝石,象征了那开创历史的蓝气球,这也是这枚腕表的名称由来—人类的第一个飞行器。其外沿的贵重金属护弓,如同保护着蓝宝石的金属圆顶。表的背面也是浑圆弧形,使得表壳呈现出一种流线的三维造型,佩戴时好像悬浮在手腕上。

  Q:作为一个高端品牌,卡地亚的消费者都是富有的人吗?

  A: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卡地亚已经成为一个神话,而我们也将会继续保持这种神话。卡地亚的产品都是很珍贵的,品质在此,价钱对消费者来说就不成问题。一万块、10万块和100万块的手表质量是有差别的。我们不会用钢来制作腕表,而只使用金,白金、铂金和玫瑰金。一旦要制表,我们就要做最好的,向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

  现在,我们的产品线分成两部分。一方面是为了我们许久以来的高端人群,另一方面,我们也推出了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平价的产品,以此来照顾那些特别喜欢卡地亚的普通消费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