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腕表潮流 专业表更时尚时装表更专业(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8:10 新京报

  技术 复杂功能机芯继续受宠

  本届巴塞尔钟表展,各大专业品牌频频推出最新研制的复杂功能和特殊机芯腕表,比如百达翡丽推出的最新高复杂手表5207,拥有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等复杂功能。虽然表面上仅仅是细节的变化,技术上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往年以设计取胜的腕表品牌,今年也将研发力度放在机芯研制方面,比如摩梵陀推出三问、陀飞轮等高级复杂机芯,全面刷新在消费者眼中的形象和定位;另一方面,专业机芯腕表也在设计和造型方面,运用潮流和个性元素,比如艾美的紫色浪漫风格表盘,天梭的镜面方形腕表,以及雷达的彩色表壳腕表,据说灵感来源于一位时装设计师的红色鞋底。

  色彩 巧克力色成新贵

  在颜色方面,除了金色、钢色、哑光色以及镜面外,巧克力色是今年巴塞尔表展出现频率最高的色彩元素,时尚、优雅又不失经典。宝齐莱、艾美、天梭等钟表都纷纷运用巧克力色表盘,尤其搭配棕色鳄鱼皮带和玫瑰金表壳,最为经典。

  造型 百无禁忌大胆突破

  造型方面,方形和椭圆形打破圆形传统造型,继续流行,爱马仕、香奈儿等时装钟表品牌更是百无禁忌,与珠宝和皮具结合,大胆采用时尚元素,连天梭、艾美、雷达等专业腕表,也在今年的造型设计中,加入非常酷的元素。

  材质 陶瓷创造新时尚

  前年开始流行的陶瓷,依然成为2008巴塞尔钟表展的主打潮流元素,记者在1号馆各个钟表展台了解到,浪琴、雷达、摩梵陀、范思哲、香奈儿都热衷于陶瓷材质。与往年相比,无论技术还是设计方面,都有新的突破。比如,范思哲选择的日本陶瓷更加晶莹透亮,视觉效果非常强烈;而首推陶瓷材质的雷达表,今年则推出黑色、灰色的仿钢材质的陶瓷腕表。浪琴表更把陶瓷运用到了运动表当中,让运动与优雅完美结合。此外,今年陶瓷运用也更加自由,尤其是与其他材质搭配运用,比如镀金等,实际上不同材质的混搭,比如金与钢、钯金与白金等,也是2008巴塞尔钟表展的一大趋势。

  设计 奥运年青睐中国元素

  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年,各大钟表品牌也纷纷在本届巴塞尔表展上,展示了最新的中国元素腕表,除了欧米茄去年就推出的2008奥运系列限量版腕表,宝格丽也展示了2008北京限量版腕表,此外中国红、中国元素等,也成为今年钟表青睐的设计焦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