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回顾:世界名表星光璀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6:52 北方网

  如果现在你还仅以为手表是用来看时间的工具,那你就应该来瑞士,到瑞士的巴塞尔,花上45瑞士法郎,走进2005巴塞尔钟表珠宝博览会的展厅,你会感到震撼:在这里手表是艺术、是文化、是心血、是灵感、是人类祭奠时间最好的奢侈品……

  十万人挤爆巴塞尔

  巴塞尔是座位于德法边界的瑞士城市。这里每年有两件盛事闻名于世:一个是法斯纳兹嘉年华会,另一个便是顶级的世界手表珠宝展——巴塞尔世界展览会(Baselworld)。巴塞尔举办钟表有关的展览可以追溯至1917年的瑞士巴塞尔工业展中的钟表珠宝展区。后来不断发展,到1972年举办了第一届欧洲钟表展。1973年,又举办了第一届欧洲钟表珠宝展。1995年随着越来越多海外参展单位的加入,正式将名称从欧洲展览会变为世界展览会。如今,巴塞尔已拥有该行业超过30多年的贸易展览历史。

  尽管巴塞尔是瑞士第二大城市,人口也不过十几万,昔日安宁恬静的小镇在3月31日至4月7日的一周里彻底沸腾了。来自45个国家2197个参展单位和将近9万余观者挤在同一座小城。全城酒店爆满,许多观众和展商不得不在苏黎世或是越过边界到德国或法国投宿。巴塞尔展给当地的服务行业,宾馆饭店、展览大楼、餐饮、旅游等,带来的经济效益估计在10亿瑞士法郎。巴塞尔和钟表都在方寸之间,凝聚出一个纷纷扰扰的大世界。这是一个奢华的王国,到处弥漫着机械的精准气质、金属的凝重光芒、珠宝的闪烁贵气。在滚滚红尘中,无论它的设计者、制造者、经营者、佩带者,都在其中体验到了无上的荣光……

  瑞士联邦经济部长约瑟夫·戴斯(Joseph Deiss)和巴塞尔市政府副主席芭芭拉·丝奈德(Barbara Schneider)女士出席了3月31日的开幕式,戴斯在讲话中说:“钟表珠宝是瑞士出口工业的象征之一,会展、钟表、珠宝在瑞士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90%的瑞士钟表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一共有412家,其次是意大利368家,中国香港363家,德国为第四位292家。

  世界名表尽显奢华

  以百达翡丽等瑞士品牌为代表的一线顶级名表,越来越追求复杂机械机芯技术的创新,一块包含了近10种复杂功能的机械表,售价比镶满钻石的名表还要贵;

  以萧邦为代表的女性化珠宝手表,将珠宝设计理念运用在钟表上,大量镶嵌精美夺目的钻石、宝石,女性佩戴这样的手表进出高级社交场所,显得更加高贵;

  以迪奥(Dior)、CK等时装皮具品牌衍生出的时尚品牌手表,延续着与时装同步的款式设计,成为向公众更广泛地传递时尚理念的辅助工具;

  以耐克(Nike)、卡西欧(Casio)为代表的电子运动表,选用轻巧前卫的塑胶质材,或是造型夸张可爱,或是运动辅助功能多样,搭配年轻人日常休闲的装束最合适了。

  Folli Follie今年再次被邀请参加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作为时尚手表、首饰及配饰的全球品牌Folli Follie推出了充满灵性、令人惊叹的作品,为时尚钟表收藏者带来全新的体验。今年,Folli Follie新推出的手表系列来自大自然的灵感,主打花朵形状、月亮形状以及十字架形,红、粉、蓝、橙颜色多样,并配以相应的宝石。本次在巴塞尔钟表展上看到的全系列产品预计今年9月在全球同步上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