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拒绝傲慢 大师开始亲民(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00:00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Victoria Beckham个人品牌推出,虽然不叫好,但是很叫座

  品牌 没有明星罩就不敢出来混?

  过去,Amarni先生即便从来不请超模也能让套装卖脱销,而现在Louis Vuitton要请来刚刚失婚的麦姐做手袋广告;维多利亚自己的设计品牌要登上纽约时装周,Celine要请来超模富永爱为新款手袋作设计才能促进销量。

  有哪句话还能比“这样会让你看起来很年轻”更提神呢?也许不是所有时装都能具备万金油的“疗效”,但时下要想生意好,起码也要具备回春散的妙用。你以为巴黎时装周的T台变得越来越摇滚是歌手们的功劳吗?整个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时装设计最重要的灵感源泉。而某位为这些时装买单的少女明星,或者是某件出现在诸如《Gossip Girls》这样剧集里的设计,很有可能直接导致品牌该季的生死存亡。

  像Louis Vuitton这样大阵仗的,当然选择各点开花。近年来,除了与各种当代艺术家玩潮流,最主要的箱包系列宣传还是把宝押在了各路明星身上。上一季“摇滚公鸡”的酷老头形象还在脑袋里尚未散尽,眼下,刚离婚的麦姐便迅雷不及掩耳地接过了接力棒。据说,这个念头出自某个星期一例会的“头脑风暴”,大家一致通过后,Marc迅速用他的黑莓发了条短信征求麦姐的意思。5分钟后,便得到了简短有力的答复“非常乐意”。于是,那6张Steven Meisel掌镜的、西部味浓厚的新季宣传照很快就新鲜出炉了。照片中,没有离婚后的愁眉不展,50岁的麦姐像每一场演唱会一样卖力地将大腿掰出各种不可能的组合。尽管网络上有人评价那款新季主打的Monogram并不惹眼,但是,你可以想象,那些正挣扎在痛苦婚姻中不能自拔的中年女人们,也许正需要一剂及时有效的安慰来为自己鼓劲,而麦当娜这样的女人恰好能适时地成为大海上的救生圈。那款Louis Vuitton手袋这时便顺理成章地升级成了寄托某种情感元素的象征符号。这组大片预计将在明年2月正式亮相,听说此前这个明星系列包袋的销售还“从未失手”。

  可是万一不够财大气粗,就得听天由命吗?要知道倒霉的经济危机让Valentino取消了明年2月的秀;Vera Wang大幅度削减了2009年度的财政开支;就连Karl Largerfeld也从大House搬到了小公寓,把庞大的女仆团打发四散便于周转。那么,这时“只选对的”看起来就要比“但求最贵”聪明得多。Celine下一季便打出了物超所值的亲民牌,主打款的母婴包包,请来了刚为人母的超模富永爱。事实证明,这位年轻妈妈不仅在T台上光芒四射,长期的耳濡目染让她在设计上也颇有造诣。除此以外,超级名模还买一赠一地挎刀代言人,这可比花大价钱请各天王巨星来摆几个Posey要划算得多。

  Victoria Beckham在纽约时装周上演了2009年春夏的个人品牌的裙装发布会,Marc Jacobs和《Vogue》的执行主编均来捧场。业内人士貌似对Posh的首个系列并不感冒,可是这仍然不妨碍它成为今年纽约时装周上最大的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