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拒绝傲慢 大师开始亲民(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00:00 精品购物指南

  那些曾经走在风口浪尖上,如今依旧倔犟的老小子们,也赶着与时俱进。Hedi Sliman从Dior Homme出走,并不意味着这之后这个品牌就应该被扔进垃圾桶。在巴黎Rue Royale的Dior Homme新店,最近就请来重量级的艺术家Andrea Mastrovito,与现任设计师Kris Van Assche合作。他们让9000只纸质黑蝴蝶登堂入室,以便更生动地表达最新一季男装的设计理念。那种希区柯克式的惊悚视觉感受恰好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喜好的时髦潮流,刺激而震撼。

  听说这次装置展览后,接下来Kris Van Assche还要和艺术家Nan Goldin、Sarah Moon和Jeff Burton合作。其中Nan Goldin尤其引人关注,这个以声援同性恋著称的女摄影师,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近乎偏执地热爱用镜头记录自己的朋友、爱人与同性朋友,想必有其参与创作的Dior Homme将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每个时代归根结底都是年轻人的时代。你必须想法子获得这些仍不确定的年轻人的青睐,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抢先撞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尚短片艺术化

  除了拍摄4分钟的短篇,Gareth Pugh还为意犹未尽的粉丝准备了一组内容相似的大片,该片由著名摄影师Nick Knight拍摄,用黑白影像表达了异境森林的诡秘与幽暗,背景凌乱而破碎。女模特在片中面色苍白,轮廓模糊不清。着重气氛和细节的拍摄手法,让整组时装片显得宁静诡异。

  Andrea Mastrovito是一个生活在意大利的艺术家,多数作品都是绘画。这次KVA与他合作的基础是Dior Homme AW 0809系列,因为在这一季的DH中KVA带来的几个look中都有出现黑色的蝴蝶,而且其中一套西装look中也是镶嵌上数只黑蝶出场。这次的蝴蝶取代了之前的材质,在日本折纸术的启发下,创造出了这几千只的黑色蝴蝶,很自然地呈现出Dior Homme似乎要重新表达的东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