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拒绝傲慢 大师开始亲民(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00:00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凯撒大帝卡尔是最爱出境制造话题的大师

  设计师 抛头露面才能获人瞩目?

  过去,圣洛朗和迪奥先生闷头俯首于设计台前就能创作出惊世骇俗的佳作,受到万人追捧;而现在Marc Jacobs要为Louis Vuitton09春夏系列脱衣造势,Chanel要发售Coco诞辰125周年纪念币才能获得自己的拥趸。

  空有一身武艺,就会在后院里闷头耍给大树看的好汉只能图个强身健体。您看见过黄飞鸿对着墙角耍太极为黄皮肤争口气的吗?要征服别人,总得先得到别人的注意。精力旺盛如Karl Largfeld,或者Marc Jacobs,长期霸占着大众的视野,想不红?请给个理由先。况且,普通人不会死乞白赖地盯住你设计的衣领研究好坏,我们花大价钱,为的是请你给我们套上你的光环。你看,Tom Ford离开了Gucci好几年,可是报摊上的《名利场》和《时代》不照样让你觉得买这个家伙的任何设计都物超所值吗?

  Alexsander McQueen曾经不留情面地说过,他景仰和他一起在这个时代为时装并肩奋战的许多大师,但这其中不包括Karl Largerfeld。单就时装设计而言,“凯撒大帝”确实从来没有交出过像“吸烟装”或者“蒙德利安裙”那样永垂青史的不朽之作。巧的是,创造了那些划时代杰作的已故大师Yves Saint Laurent也对热爱社交的Tom Ford嗤之以鼻,他宁愿称后者为:那个只懂行销的家伙。尽管如此,大家却不能否认这些确凿的事实:Gucci和Yves Saint Laurent沉寂数年后,是在“社交明星”手里发扬光大的;而Chanel,更不必说,只要“凯撒大帝”坐镇一天,就不会有陨落的可能。凭什么?就凭自己这块金字活招牌。

  有时候,我们确实会觉得Karl Largerfeld有点“为老不尊”。这个老头总是散发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旺盛精力,终年在各种圈子里上蹿下跳。为巴黎交通代言;在卢浮宫搞摄影展;拍电影;当演员……最近,他又为Coco Chanel女士诞辰125年发行了纪念金币,硬币正反两面均由其亲自操刀。这边方兴未艾,由其导演的默片《香奈儿和斯特拉文斯基的秘密恋情》又接踵而至。还有哪位能像他这样?新的一年还未开始,就已经摆出了各种“火拼”的架势。尽管这样的八面玲珑与我们“捏造”出的神秘、深居简出、清高自傲的大师形象格格不入,可是,谁敢说Chanel的经久不衰与他卖力的个人秀不无关系呢?你知道,大部分时间,谁会仔仔细细地看完一页广告,真正让别人放心付钱的还不是设计师个人知名度带来的保障?这就正如,当你看到Tom Ford和Madanna或者 Victoria Beckham在纽约最好的餐馆里高谈阔论的那一刹那,你便对这位设计师建立起了足够的信心,因为连她们都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