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可以阅读的高级时装(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23 罗博报告

  结构和理性的对弈


莫德斯托-隆巴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是“魔幻现实主义”最杰出的代表,获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由西班牙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莫德斯托-隆巴为他的《百年孤独》设计时装。


莫德斯托-隆巴的设计
 

  “我设计的是一件白色的大衣,剪裁很复杂,但是表面上却看不出来,返璞归真的设计风格不仅是隆巴对大师的隐秘致敬,也暗示着两者隐藏在背后内部结构的同一性。而那颗醒目的黑色纽扣,嵌在大衣的胸前,仿佛沙漠上孤独的存在,一片寂寞。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百年孤独》隐藏于语言背后堪称完美的内部结构。我一直非常敬佩这种结构,《百年孤独》就像一块古老的怀表,表面精巧瑰丽,但就像孩子一样,更令我着迷的是怀表走动时所散发出的魔力。” 莫德斯托-隆巴承认自己的工作室为了这件衣服付出了很多时间,不仅仅是他一个人,还有很多助手,负责服装的每一个细节。他的工作室还负责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这或许是他一直着迷于“结构”之美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