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可以阅读的高级时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23 罗博报告

  行走的魔力


米丽埃姆-奥卡利兹
 

  米丽埃姆-奥卡利兹从获得塞万提斯奖的杜尔希-玛丽亚-罗伊纳兹的诗歌《花园》中捕捉到了属于另一个时空美,她说:“在杜尔希-玛丽亚-罗伊纳兹的笔下有一种红尘难觅的甜美,完全属于另一个时代那些场景过去只出现于文学作品中,现在也可以在电影里看到。一抹令人窒息的浓郁香水味,恍惚间让人想起鲁文-达里奥抑或田纳西-威廉斯像是幻觉中的景象,那里天鹅与玫瑰、湖泊、镜子相伴杜尔希-玛丽亚-罗伊纳兹从不愿使精致的薄纱、仿似来自于60年代的斑驳而细腻的色彩、鸡尾酒会上袅娜娉婷的倩影跨越界线而沦为矫揉造作。罗伊纳兹承认,虽然在这条分隔两个世界的临界线上踯躅是危险的,但却是她的最爱。罗伊纳兹认为,没有危险就没有欢笑。”


奥卡利兹的设计
  

  在奥卡利兹设计的长裙中无疑可以清晰地读出这种临界线上的危险,近乎透明材质的运用使得所包裹的女性胴体在若隐若现的摇曳中,将魔鬼的诱惑和圣洁的本真融为一体,而裙摆上那些远看仿佛鲜花的图案实际上是由无数舞动着的裸体女性身体构成。“你的双手解开盘在额头的粗粗发辫,于是那发辫便成了你欢舞之夜最简朴却最美丽的王冠”《花园》中的舞者在T型台上继续着她那危险的欢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