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可以阅读的高级时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23 罗博报告

  12位西班牙顶级时装设计师取材12部西班牙语文学名著,制作出了“12靓装”,恰是希望展现出生活本质的诗意。

生活在诗意

 
  西班牙的文学传统源远流长,相较之下对于西班牙的另一种艺术——时装设计我们却是陌生的。不过阿加莎-鲁伊斯-德拉普拉达这位在西班牙几乎妇孺皆知的女设计师却说:“西班牙的时装设计同样拥有悠久的传统,中世纪以来欧洲贵族皇家的宫廷服装都是以西班牙时装设计为风尚的,法国也许在最近的100年里以大工业生产领先了我们,但是在艺术方面西班牙一直是领先的,不论是绘画、音乐和建筑,还是时装设计。”
 
设计与文学的对话
 
    出生于马德里名门的普拉达道出了西班牙设计师们的自信,也许正是因为这份自信才使得他们有勇气面对大师与文学对话,有勇气在时装设计领域别开生面,绽放出当商业遇到艺术时的一朵奇葩。创作《百年孤独》的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伊罗娜随雨而来》的阿尔瓦罗-穆蒂斯、《太阳》的胡安-赫尔曼、《和马里奥共度的5小时》的米格尔-德里贝斯、《与劳拉-迪亚斯共度的岁月》的卡洛斯-富恩特斯、《纬度-曼陀铃》的何塞-安赫尔-瓦伦特、《白雪女王》的卡门-马丁-加依特、《花园》的杜尔希-玛丽亚-罗伊纳兹、《无2》的安东尼奥-加莫内达、《呓语和命运》的马丽亚-桑博拉诺、《卡洛塔-费恩伯格》的安东尼奥-穆尼奥斯-莫利纳、《奇迹区》的罗莎-查塞尔,12位显赫的作家,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是西班牙国家奖、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或索菲亚王后奖的闪亮光环;12部伟大的西班牙语作品,每一个故事也都引领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在烦劳的生活之余心存仰望星空的诗意。将完整的作品转化成其他艺术形式,可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组织者对此心知肚明,所以他们为设计师们提供的均是作品的片断。12位西班牙最顶级的设计师便在这伟大的片断中寻求灵感,在内心追问着古典的情境,然后以鬼斧神工的技艺为古典换上时尚的外衣,为世人展现出时尚与文学相结合后诞生的“12靓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