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可以阅读的高级时装(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23 罗博报告

  灵魂的色彩


阿加莎-鲁伊斯-德拉普拉达

  另一位女设计师阿加莎-鲁伊斯-德拉普拉达个性强烈,风格鲜明。“几乎每一位西班牙人都拥有一两件我所设计的时装,这并非吹牛。有些女性会担心我的设计另类,而我对于颜色的运用也常引起争议,不过我从不在意,颜色正是我的特点,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一向很善于运用颜色,色彩会带给人幸福感。”普拉达的外祖父曾经是高迪的赞助人,出身于热爱艺术的世家,普拉达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将中国人引入西班牙高级时装定制的大门。“那里有着与法国完全不同的古典的热情与反叛。”她说。


普拉达的作品
  

  普拉达选择的作品是获得索菲亚王后诗歌奖和塞万提斯文学奖的阿尔瓦罗-穆蒂斯的小说《伊罗娜随雨而来》。“对于一个年满45岁的女人(伊罗娜)而言,她的双腿修长、结实,轻轻晃动着,带动身体一起有弹性地摇摆,就像是年轻人惯有的动作似的⋯⋯她丝毫不了解金钱的价值,不管是谁的,都一味大肆挥霍。对她而言,也不存在什么不可或缺的东西,随时都可以轻松放弃。”普拉达觉得自己和这个女人很相似,她设计了一条粉红色的短裙,因为要显示漂亮的腿,又在短裙的上半部分加上了蓝、绿、红、橙、黄5种颜色的皱褶,几乎是一条完整的彩虹。“我并没有刻意追求什么含义,但这恰好是国际和平运动的旗帜⋯⋯我已经忘记是谁说的了,但是我越多活一天就越觉得这句话是真理,那就是:衣服遮蔽的不是我们的身体,而是我们赤裸的灵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