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魔幻主义腕表运行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8:15 GQ男士网

  就像白天与夜晚一样,腕表界多得是正常腕表,不过每年也有几支向魔鬼挑战的腕表,它们的复杂程度丝毫不逊于殿堂级腕表,而与正襟危坐态度不同的是,他们更有生趣、更有诗意,还有对时间哲学的多元思考。

  <b>【点击图片进入产品库】</b>神秘黑魔王 雅典表“奇想Freak”陀飞轮 

  该表款以魔鬼般的外观和动力储存而命名:鲜艳的红色点缀在粗犷的黑色和神秘的深灰色之间,红色的触角与黑色斗篷式背景塑造出逼真的魔王形象,简洁的线条设计完美诠释了18K白金表壳的金属美感,配以奢华的鳄鱼皮皮带,呈现令人趋之若鹜的霸气之美。

  “奇想Freak”首先是一款没有时、分针,没有面盘及表冠的腕表!在知识逆向创新中,雅典将机芯置于一个旋转底座上,匪夷所思地透过机芯的运转显示时间(时标位于发条盒上,而轻盈的擒纵桥板充当了分钟指示器)。一引人入胜的设计特色在于将其机芯中心轴由表面水晶玻璃上直接贯穿机芯,这样顺时针方向转动表背即可实现上链,每转一圈等于上链12小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b>七星拱月 MB&F MOONMACHINE腕表  

  独立制表概念实验室MB&F的创意总是石破天惊,让人瞩目。继之前打造HM3 、HM3 Frog、HM4表款之后,又携手芬兰籍独立制表师Stepan Sarpaneva,在HM3 Frog基础上,推出一款拥有独特七星拱月及月相指示的MOONMACHINE腕表。

  根据“大撞击假说”(Giant Impact)45亿年前,一颗尺寸约当火星大小、名为“忒伊亚”(Theia)的天体受到刚形成的地球重力吸引,对地球产生碰撞,撞击力道把一部份地函及“忒伊亚”的碎片抛出太空,但地球重力牵引着这些碎片,让它们沿着固定轨道运行,一段时间之后,这些碎片形成了现今让人仰望赞叹的最亮天体月球。而正是这种灾难之后成就美丽的碰撞给予了Stepan灵感。

  这款造型独特的腕表表盘与HM3 Frog款式相似,侧露出大范围的机芯,以此为制表师提供高度可玩性,它突出的两个铝合金半球体指示区更让人联想到长久以来科幻小说里月球上供人居住的建筑物。月相显示中不仅在两个月相之间设有MB&F自动盘的招牌战斧式造型,而且雷射切割有星辰装饰,这些星辰的位置并非随意安排,它们分别是大熊座里最亮的七颗星、以及小熊座里最亮的七颗星;其中自然包括了小熊座里最亮的北极星。月相的人脸装饰也更彰显个人特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