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人买钻表图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14 时尚先生网

  钻表= 钻石+ 腕表吗?选珠宝表,外貌和内涵你更看重哪方面?对怎样的大钻表投下尖叫和赞许会得到真正懂表人的侧目,而不是被暗笑为纯外行的“土包子”?继续听行业资深专家钟泳麟为BAZAAR Jewelry 读者奉上的藏表真心话!

行业资深专家钟泳麟为BAZAAR Jewelry 读者奉上的藏表真心话钟泳麟 顶级钟表收藏家

  这两年钻石的价钱飞涨,于我来说觉得很是头痛。一直想买一颗大概5 克拉的方钻订做一枚阳刚一点儿的指环慰劳一下替我赚钱的手指,D 色泽,接近FL 就好了,却好像价格越来越负担不起。去年还有做钻石批发的朋友说可以按照GIA 每天的估价表给我8 折,今日却回答就算照表格的价钱也未必有上品的货。“4”字不吉祥,3 克拉的好像小了一点儿,我的钻戒梦看来还是要做下去。

  有人问我最近为什么常买钻表,好了,这就是原因之一。美的钻表,除了手工犹胜珠宝首饰之外,还有足够的创作平台,构筑出赏心悦目的图画。特别是老牌的珠宝钟表品牌,大胆一点儿买也没有错,即便阁下是外行。像Cartier,这两三年全力主攻所谓HH 的高级复杂表,但定位已明,资源有限,还是HJ(高级珠宝表)作品更得人们欢心。今年在SIHH 展出的多款顶级珠宝表,我觉得在设计上有了超越自己的突破,在成就方面不是高科技机械生产的机芯可以比拟的。

2Cartier Promenade d ,une Panthère猎豹装饰腕表

  黑玛瑙做底的Cartier 新款男表“美洲豹”很早曝光,它好像甚得朋友们欢心。在新加坡举行的Pre-SIHH 发布会上,人们对它爱不释手,欣赏那钻石嵌成的豹子在黑面盘上转呀转。自己认为更惬吾意的,却是画面更丰富、动作更多姿多彩的“摩登时代”(Temps Moderne),它是42.8 毫米口径的大表,但整体的妩媚与华贵却让所有女性都不会抗拒它,除非三餐不继。

伯爵白金镶钻枕形腕表伯爵白金镶钻枕形腕表

  说是女表,此表却有男性垂涎的机械构图,它令人回想起查理·卓别林与齿轮周旋的经典画面。其白金表圈内围是36齿的轮,黑色大溪地珍珠母贝面盘上有镂空的桥架,还有3 个可以灵活顺畅转动的齿轮。这些桥架与齿轮,都精心镶嵌了细小的圆钻。最大的那个齿轮,内部装上了11 毫米口径的石英机芯,而它的外缘共有18 个齿,即它在面盘上可以做两个360 度的转动。于是,我们看到的时间例如12 点,或在中天或在下面,婀娜多姿不一而足,你动它就动。时间齿轮还拖动着一个有9个齿的小齿轮,让它可以像卫星那样环绕着转两周。最后一个中齿轮是自由的,它可以随着手腕的力量无拘束变速活动。请想象一下,在大小齿轮的转动中珠光潋滟宝气四溢,又是一个多么动人的画面,戴了这样的表,手腕不由得要多动几下,上臂的Bye-bye 肉自动也会消失!“摩登时代”装置了508 颗圆钻,共重3.7 克拉。虽然全属圆钻,而且每颗只是半分多一点儿,但用放大镜看来石与石之间也几乎间不容隙。Cartier 珠宝镶嵌师的深厚功力,在此表露无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