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

2012年12月04日 08:44  新浪尚品 微博

  四、和田玉

  我国视玉如宝的传统源远流长。玉能辟邪镇宅、玉能消灾、玉能带来福气和吉祥,这种传统观念已经形成了千余年。据传,朝朝代代,帝王嫔妃养生不离玉;嗜玉成癖如宋徽宗;含玉镇暑如杨贵妃;持玉拂面如慈禧太后……古老的医学经典《黄帝内经》、《唐本草》、《神农本草》、《本草纲目》均称和田玉可“滋阴气、壮肾阳、除中热、解烦懑、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Wendy Yue玉石戒指

  和田玉有白天吸光、晚上放光的奇妙的物理特性。有人认为当光点对准人体的某一个穴位时,能够刺激经络疏通脏腑,有明显的治疗保健作用。位于人手腕背侧有“养老穴”,常佩戴玉镯,可以达到长期的良性按摩,不仅能祛除老人视力模糊之疾,并且可蓄元气养精神。同时,和田玉还具有热容量大和辐射散热好的物理特性,可以减少血液中耗氧量,提高各种生理机能。玉石中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镁、锰、铁、铜、铬、钴等,可以被人体皮肤吸收,与人体发生谐振,从而使各项生理机能更加协调运转。

  五、翡翠

  中国人对翡翠的喜好自古有之,我国古代就以翠玉作为护身符,驱灾避险。从科学的角度来说,翡翠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能起到补偿作用,在与人体的摩擦过程中,微量元素会进入人的体内,平衡人体内的微量元素水平。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新陈代谢功能、从而改善身心健康。其机理同盛行的磁疗片、保健手表、健身球等类相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翡翠珠宝 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在胸前佩挂不用金银嵌镶的翡翠效果更佳,若将翡翠坠置于胸前经穴,贴近“龙颔”、“神府”等穴位,则可以起到防治胸闷、心痛、胃病(胃寒、呕逆、痉挛、溃疡痛症等)的作用。同样,如果将翡翠手镯紧贴“内关”、“通里”、“高骨”、“神门”等穴位,则可以起到宁心安神、舒筋活络的作用。

  六、石榴石

  石榴石最大的功效在于促进血液循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对于体质较弱,气血不调的女性,石榴石是最佳选择。石榴石还可以刺激荷尔蒙分泌,有益于生殖系统和相关器官的健康。同时,石榴石可以加强身体的再生能力,使伤口快速愈合。对于经常熬夜、加班的人们来说,石榴石可以帮助主动复原耐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Chaumet 石榴石戒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