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那些有魔力的“厄运”珠宝

2012年06月19日 08:12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世间一切皆有因缘际会,几世几代看似完全没有关联的人却因同样拥有过一顶王冠而逃不出命运的诅咒。这顶王冠叫做“珍珠泪”( The Cambridge lover’s Knot Tiara)。

  戴安娜王妃说过:如果女人只能拥有一颗珠宝,那必定是珍珠!而“珍珠泪”就是那顶戴安娜王妃在众多场合让人印象深刻的珍珠王冠。

“珍珠泪”王冠“珍珠泪”王冠
戴安娜王妃戴安娜王妃

  “珍珠泪”王冠原本属于希腊国王的王后阿玛丽亚。1825年,当时的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一世的儿子、日后承继了希腊国王王位的奥托为自己的妻子阿玛丽亚定做了一顶王冠。然而,这顶美丽的王冠似乎被诅咒过奥托国王在送出这顶王冠后不久,被诊断为重度精神病。可怜的希腊王后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终日以泪洗面。这顶饱含国王爱意的王冠也因为王后的忧郁而得到了一个充满悲情色彩的名字:珍珠泪。

  然而同样诡异的是但是凡是得到这个王冠的人,每个人的感情都历经劫难,让人唏嘘不已。剑桥公爵夫人终身不被王室认可,到死才被追封为剑桥公爵夫人。她与王室抗争的经历与后来戴上第二顶“珍珠泪”王冠的戴妃相比竟如出一撤——戴安娜和查尔斯的婚姻充满了痛苦和泪水,“风中的玫瑰”最后更是香消玉殒。

王后阿玛丽亚王后阿玛丽亚

  有人说,如果伊丽莎白二世没将“珍珠泪”赐予戴安娜,她与查尔斯的婚姻或许不会充满泪水和苦痛。也有人说,也许是“珍珠泪”让英伦玫瑰过早地香消玉殒。“珍珠泪”本身也许真的具有一种“邪恶”的力量,充满了诅咒,但它和它的主人们却留给了世人一段段动人的传说。如今,“珍珠泪”的哭泣被永远封存在伦敦塔里,不闻于世。

  古兰经中有这样一段文字:“谁拥有它,谁就拥有整个世界;谁拥有它,谁就得承受它所带来的灾难。唯有上帝或一位女人拥有它,才不会承受任何惩罚。”它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钻石——光明之山!它是财富和权力的象征,也是流血和死亡的祸根。许多一度拥有它的君主,最终厄运当头。

  传说光明之山已经有了3000年的历史,但这一说法缺乏有力的证据。16世纪,印度莫卧儿王朝开创者巴卑儿成为第一个拥有光明之山的君主。在得到光明之山不久,巴卑儿的儿子发动政变,把巴卑儿投入牢笼,自己登上了孔雀御座。巴卑儿成为第一个在得到光明之山后遭受厄运的君王。

  时光流转,因修建泰姬陵而闻名于世的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成为光明之山新的主人。从此,皇宫里变成了争权夺利的战场,沙贾汗的十几个儿子为了争夺王位和这颗价值连城的钻石不惜自相残杀。

  1738年,波斯国王纳第尔一举攻破印度首都德里,并且得到这颗奇世珍宝。3个月后,纳第尔就莫名其妙地染上了浮肿病,病痛使他失去理智,先后刺瞎自己5个儿子的眼睛,1747年,在熟睡时被仇敌暗杀。纳第尔死后,他的后人也继承了他残暴的个性,波斯王室陷入了自相残杀的连环套里,几乎每个君主都死于非命。

光明之山伊丽莎白女王和光明之山

  几经辗转,光明之山落到了锡克王位的继承人辛格手中,他早就听说了光明之山血淋淋的历史,害怕同样的命运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决定遵循古老的经文,把钻石献给一个女人——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钻石在运往英国的途中也是厄运连连,货船刚刚启航,就爆发了霍乱,死了很多人,途中还遭遇了海啸,好几个星期后钻石才交到了女王手中。此后,它作为主钻先后镶嵌在玛丽王后和伊丽莎白女王的王冠顶部的十字架上。

  到这里,“光明之山”似乎真的安静了,但是鉴于它曾经血腥的历史,英国王室还是慎重的将其安置在了伦敦博物馆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