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好莱坞绅士形象酷爱袖扣配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7:12 新浪尚品

  统意义上的“制服袖扣”是饰章的一种,多数由贵族家庭的侍从佩戴,代表着其所服务的家族,它们源于骑士在头盔上佩戴的用以区分敌我的徽章。

大有来头的“制服袖扣”大有来头的“制服袖扣”

  “制服袖扣”最初被用在中世纪贵族门客军队的制服上。这些私人军队在英国的亨利七世和亨利 八世执政期间被禁止了。私人军队虽然不再存在了,但它们的徽章却流传了下来。家族的主人,虽然不用穿侍从的制服,但通常也要使用代表家族的制服袖扣。

  女士们则可以使用与她们的父亲和丈夫不同的制服袖扣。此外,佩戴制服袖扣的不仅仅是平民,也包括贵族,比如为皇室服务的贵族们就要使用女王的制服袖扣。

制服袖扣很难鉴别制服袖扣很难鉴别

  想要鉴别制服袖扣是相当困难的,有时甚至是不可能的,古老而严格的纹章学要求它们在颜色和图案上都要相当精确,但同时,它们又会因联姻而融合不同家族的元素。还有一些时候,制服袖扣中所含有的宗教因素有可能超越家族因素,而给收藏者带来更大的困扰,但同时也是一件饶有兴味的事情。

袖扣:好莱坞绅士形象的重要元素袖扣:好莱坞绅士形象的重要元素

  虽然不如女性服装的饰物花样繁多,但男士也有装点自己的法宝,比如袖扣。袖扣是男士服装最重要的饰物之一。

  它除了具有固定衣袖位置和美化服装的实际功能外,还彰显着身分地位,甚至进入了收藏的领域,被称作时尚男士的个性收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袖扣 历史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