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工业革命后的袖扣成为今日价值较高的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7:12 新浪尚品

  当然,使用袖扣还是有一点限制的,那就是必须搭配法式双叠袖口的衬衫。虽然现在有厂家推出了两用的袖口,可以用纽扣,也可以额外搭配袖扣,但是并不建议选用这样的袖口,因为这样的袖口是单叠设计,硬度不如双叠,很难展现法式袖口独特的风格。

法式袖口独特的风格法式袖口独特的风格

  袖扣的风格样式和生产工艺总是能够反映那个时代的特征。几乎所有东西都会出现在袖扣上,动植物、建筑以及各个时代的著名人物和重大事件。政治竞选、歌剧 明星、神话传说很有代表性,并且总是收藏者的最爱。在美国最受追捧的此类收藏,要属乔治-华盛顿就职典礼礼服上的袖扣,它们现在属于史密森美国历史博物馆。

经典字母袖扣经典字母袖扣

  19世纪,服装生产商不再拘泥于传统的燕尾服和仪式服装,而开始将袖扣应用到更加休闲的服饰上,而新的人造材料的发明使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这些都使袖扣的价格下降到了一般的中产阶级就能够负担的水平,袖扣也因此进入了平民化时代。不过繁荣的平民化生意没能打败Tiffany和Cartier那样的传统高档珠宝生产商,所以我们还是能见到成套的袖扣和袖链。 

复古怀旧袖扣                 复古怀旧袖扣           

  袖扣收藏的另一大类是制服袖扣。历次战争中所使用的军队制服的袖扣是很热门的收藏。但除此之外,警察、消防队员、航空公司和政府雇员等等都有其特殊的制服和制服上的特殊徽章,包括袖扣。

Hugo Boss 袖扣新品Hugo Boss 袖扣新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袖扣 历史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