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关于海蓝宝石的9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07:21 时尚网

    各色新晋彩宝逐鹿江湖,一浪又比一浪高,其中一位在新年开年就有不俗表现,他不仅被天赋予海天一色的精华色调,更在高级珠宝中步步高升,君不见2011年各大高级珠宝品牌都频繁出现一个海蓝色的身影?钻石成为群镶在它周围的陪衬!今非昔比,此它非彼它,海蓝宝石以清纯的海蓝色净化了无数疲惫的灵魂后,也开始在珠宝市场谱写自己的牛市前景。

Tiffany & Co. 铂金镶钻石及109.73克拉海蓝宝石胸针$100,000 Tiffany & Co. 铂金镶钻石及109.73克拉海蓝宝石胸针$100,000

  海蓝宝石为什么是双鱼座的守护石?
  坐镇双鱼座,海蓝宝石可不是浪得虚名。不要以为是海蓝色所以随意分配给“鱼儿”,海蓝宝石守护三月其实浓缩了中西文化的精髓,以及对民俗文化和宝石本身的深刻了解。抛开东西方的地域界限,整个人类把都把水看做是生命之本源,而三月正是地球上一切生灵开始萌发和复苏的时间,具有“水”属性的海蓝宝石被界定为三月的诞生石,为所有生灵注入生存的本源。

  为什么很多水手戴海蓝宝石?
  海蓝宝石五行属“水”,水手或乘船远行的人长期以来都将它视为护身符,可以捕捉海洋的灵魂,与大海“同呼吸”,故海蓝宝石也被称之为“福海石”(Mascot Stone)。在电影《加勒比海盗》中,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花哨的水手脖子上大多戴着一块海蓝宝石,当然了,不同级别的水手们佩戴的宝石档次也不同。

Boucheron 18K白金镶海蓝宝石戒指Boucheron 18K白金镶海蓝宝石戒指

  海蓝宝石一直就被用作饰物佩戴吗?
  海蓝宝石就像其他宝石一样,除了镶嵌在珠宝上,也肩负装饰高级银器或怀表等光荣任务,不仅如此,据说在中古世纪,西方人常用外表晶莹剔透、纯净无瑕的海蓝宝石打磨成镜子,一些魔法师坚持认为这样的镜子可以用来占卜。《白雪公主》里比毒苹果更出名的其实是那面只说实话的“魔镜”,电影版《白雪公主》中的“魔镜”就是海蓝宝石制成的,足见西方人对海蓝宝石的迷信程度相当深。

  为什么有人说海蓝宝石能治病?
  海蓝宝石对应人体的喉轮,据说可改善呼吸系统的毛病,加强表达能力、说服力,不过能量再强大的宝石也只能在长期佩戴中起到引导、辅助的作用,嗓子疼戴海蓝宝石不管用,只有医院能治病。

  

Chopard 红毯系列18K白金镶海蓝宝石手镯

Chopard 红毯系列18K白金镶海蓝宝石手镯

  海蓝宝石是不是浅蓝色的蓝宝石?
  注意啦,这两种蓝色的宝石完全不是一家子!在矿物学中,海蓝宝石与祖母绿都被称为绿柱石,蓝宝石则属于刚玉宝石,血统完全不一样,所有性质也不一样。同为绿柱石类,海蓝宝石的很多特性与祖母绿类似,例如质地较脆,高温下易炸裂等。

  海蓝宝石是水晶吗?
  很肯定的答案:不是!在很多卖水晶的店中,经常可见将水晶和海蓝宝石放在一起卖,统称水晶,其实水晶是石英结晶矿物,海蓝宝石是绿柱石,虽然看起来都以通透为主要特点,但海蓝宝石并非蓝色的水晶。

Louis Vuitton高级珠宝La Malle Aux Tresors系列海蓝宝石戒指

Louis Vuitton高级珠宝La Malle Aux Tresors系列海蓝宝石戒指

  海蓝宝石的颜色是恒久不变的吗?
  理论上是这样,但是支持这个理论的基础就是温差不要太大,因为海蓝宝石遇到火烤就会褪色,如果你在野外BBQ中担当“主烤官”的任务,务必,千万,一定要把你的海蓝宝石戒指或吊坠取下,远离火源。

  海蓝宝石跟爱情也有关吗?
  很多宝石都跟爱情有关,海蓝宝石也不例外。不过世间存在两种截然的说法,一种是保佑自己找到真爱,另一种则是有利于婚外恋情的发展。信不信,信哪个,还要看你自己喽。

Bulgari Elisia系列18K白金镶钻石及海蓝宝石耳环

Bulgari Elisia系列18K白金镶钻石及海蓝宝石耳环

  为什么有人误读海蓝宝的价值?
  任何一种宝石都要根据自身的净度、颜色、克拉等因素来判定。极品海蓝宝石非常罕见,绝大多数都是品质极其一般的货色,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海蓝宝石里混杂着白色棉裂,这种海蓝宝石市场保有量很大且价格低廉,混淆视听让人以为海蓝宝石是便宜货,其实能够进入宝石级殿堂的全部价格不菲,自然长相更加出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