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桀骜风沙中 :春季超实用防尘大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7:2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防尘大衣”几个字听起来陌生,但不少人的衣柜里其实都有一件,却一直当它是风衣。迎战春天带来的风沙,防尘大衣远比风衣来得有效实用,毕竟美国西部的牛仔就是穿着它策马奔腾在漫天黄沙的荒野中。

充满牛仔风情的防尘大衣充满牛仔风情的防尘大衣
1917年某品牌防尘大衣报纸广告 1917年某品牌防尘大衣报纸广告

  牛仔标配 只为实用而生

  除了美国与欧洲,防尘大衣并不为人熟知,因为款型上有一些相似之处,很多人把它错称作风衣。防尘大衣是英文名duster coat的直译,在中国也有拂尘大衣的叫法,而一些英语国家也有骑装大衣(riding coat)等习惯称谓。防尘大衣最早出现在美国,骑手们穿着它遮挡骑马时的风尘。后幅高开叉至臀部是防尘大衣的标志之一,这样是为了便于骑手们上下马,开叉的布料也分别给双腿更好地遮挡。进入19世纪末期,第一批机动车的出现让防尘大衣在都市中找到了新的市场,男性和女性在开着敞篷车外出远行时都会穿上它保暖防尘。防尘大衣也开始出现防水的面料,成了可以挡风遮雨的全能户外大衣。

  防尘大衣因户外功能而创造,可以说并没有漂亮的外型,在20世纪全世界加速城市化的进程中,对防尘大衣的需求度一时锐减。不过,随着60年代影视作品的反复演绎,美国西部牛仔文化开始流行,防尘大衣便作为牛仔的标准装备又再一次大热起来,被当时的设计师们加入了新的时尚元素,随着电影从美国流传到了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等地。

  <b>怎样区分防尘大衣和风衣</b>   防尘大衣的区分

  怎样区分防尘大衣和风衣

  防尘大衣和风衣容易被混淆,不过二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今天的防尘大衣和风衣都有了诸多不同的演变,但以常见的经典款式为例,以下几点可以很好地区分二者:

电影《西部往事》海报 电影《西部往事》海报
电影《骇客帝国》中身着防尘大衣的尼奥 电影《骇客帝国》中身着防尘大衣的尼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