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Kenzo主帅换血 快时尚设计师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7:26 时尚男士网

  为了给拥有40 多年历史的Kenzo 注入年轻活力。LVMH 使出怪招,新聘纽约潮店Opening Ceremony 的两位店主担任创意总监。他俩虽不会动手设计,却最知道怎样让商品变成时髦抢手货。

Kenzo 2012 春夏系列Kenzo 2012 春夏系列

  LVMH 集团很早就开始酝酿重新定位旗下的Kenzo 品牌,现在,他们终于有了大动作:任命纽约著名潮店Opening Ceremony 的两位合伙人Humberto Leon 和Carol Lim 为创意总监,他们接替了从2004 年至今一直担任Kenzo 总设计师的Antonio Marras。Leon 与Lim 将在今年10 月揭开他们为Kenzo 设计的2012 春夏系列的面纱。

  LVMH 集团时装部主席Pierre-Yves Roussel 表示,前任创意总监Antonio Marras“非常尊重品牌的传统”,但如今Kenzo 需要一些“更有活力的元素,以此展现出一个新纪元”。站在集团的立场上,他认为引入年轻设计师是非常有益的。

  上世纪70 年代,Kenzo 在巴黎一经问世即凭借其丰富的色彩、艳丽的图案和异域风情大受欢迎。1993 年,LVMH 以8050 万美元收购了Kenzo。时至今日,Kenzo 在全球设有100 多家精品店,其中11 家是直营形式,在欧洲还有600 多个批发客户。目前品牌的男女产品线平分比例,旗下还有童装、家具和眼镜等系列。包括香水在内,Kenzo 的商品零售额达到了10 亿美元。

  不可否认,比起从前的鼎盛时期,Kenzo 的规模已经缩小了不少。不过,在传统市场的销量有所下降的同时,在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上却表现良好销量,品牌在两国已经分别开设了12 和15 家精品店。

  Roussel 拒绝透露Kenzo 换帅之后的销售策略,但他表示,Kenzo 未来的发展计划是提高旗下高端线在中国等朝气蓬勃的市场上的销售额。此外,公司也计划重新进入自2003 年就撤出的美国市场。目前,“新”Kenzo 价格还未最终确定,但品牌已给出了指导价:一件连身裙的售价将从200 欧元到1500 欧元不等。

  

Kenzo的新任创意总监Humberto Leon和Carol Lim Kenzo的新任创意总监Humberto Leon和Carol Lim

  出生于加利福尼亚的Hunberto Leon 和Carol Lim年仅36 岁,他们曾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同求学。毕业后,两人都搬到纽约,Leon 曾在Gap 和Burberry 品牌工作过,Lim 有金融方面的工作经验,曾为Bally 做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两人于2002 年创立了Opening Ceremony,成为幕后创意推手。

  Opening Ceremony 有着独特的时尚品味和零售理念,汇集了美国本土及海外最受追捧的设计师和艺术家,曾推出过与Levi’s、Rodarte 以及Maison MartinMargiela 等品牌的新颖合作系列。此外,OpeningCeremony 也与明星签约,共同完成限量款的设计,时尚偶像Chloé Sevigny 就与之合作了几个系列,引得各路潮人争相购买。如今,Opening Ceremony 在纽约、洛杉矶和日本共有4 家店铺,在北京和香港的连卡佛百货也设有专柜,并推出了自己的网络商店。Leon 和Lim 都表示,他们进驻Kenzo 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将Opening Ceremony 经营下去。

  在为Kenzo 物色新帅的过程中,Roussel 约见过多位设计师,其中不乏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也不乏年轻设计师。最终,Leon 和Lim“对时尚全景式的认知”打动了他。Roussel 说:“我们目前需要的是更具生命力的东西,能吸引到新一代的拥趸, Leon 与Lim 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虽然Leon 与Lim 在高田贤三创立Kenzo 时还未出生,但两人都表示,Kenzo 的影响力是超越年代界限的。今后,两人会经常往返于巴黎与纽约,没有专业设计背景的他们会组建一支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团队来实现他们的创意理念。此外,他们还会对Kenzo店铺的环境陈设进行一系列新调整。当然,LVMH 集团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参考Marc Jacobs 的成功经验,“毕竟,比起其他的法国时装品牌,Kenzo 与Marc Jacobs的可比性更一高些。” Roussel 说。

  

Antonio Marras Antonio Marras

  对于即将离任的Antonio Marras,高田贤三先生本人向他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祝福。Marras 在任的8年中把Kenzo 经营得有声有色,尤其在中国及俄罗斯等市场赢得了喜人的增长势头,甚至还分流掉了一批Dior 的核心客户。Marras 在6 月的巴黎男装周上呈递了他在Kenzo 的告别系列。

  Marras 还未正式宣布自己的下一个去处,不过,他“很有希望成为Christian Dior 新任设计师”的传闻已经四起。暂时顶替John Galliano 的Bill Gaytten 在巴黎高级定制周上的表现招来骂声一片,在这个节骨眼上,LVMH 十分倾向于尽快敲定继任者。Marras 是否真会入驻Dior ?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