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魔力口袋巾打造完美绅士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32 新浪尚品

  不得不承认,做一個有魅力的紳士,衣着上就取决于一点细节。也許看得太多荷李活老電影,看慣了加利。格兰特(Gary Grant)的一派西裝的潇洒,你定会拜倒在充满帅气的西裝小方巾Pocket Square之下。

帅气的西裝小方巾Pocket Square帅气的西裝小方巾Pocket Square

  虽然很多男士都是在参加婚礼,或出席隆重场合才会西裝外套上配上小方巾。平日张罗也好像麻烦点,如果肯花一点小心思在這个细节上,是会引发起无穷魅力的。

白色小方巾白色小方巾

  小方巾代表了一位绅士对礼仪的尊重和重视。是随時拿起來替同行的女仕抹抹小污或是送給女仕們抹抹看歌剧感动時掉眼泪用的。所以它的态度大于一切:你是一位风度紳士,愿意尊重及照顾身边的人。

口裝方巾摺法 宛如绅士签名口裝方巾摺法 宛如绅士签名

  摺叠方巾的方式也有学问,由到Two Point Fold到Four Point Fold都有。近年大紅的美剧Mad Men,那里男角们的50、60年代的西裝造型优雅风度,細看之下你会发觉男角們每一位的口裝方巾摺法都不同,俨然代表每一位的签名式般。例如主角Don Draper穿的便是著名的Presidential Fold, 即摺后露出一节橫式的方巾,是最简约的。我记很多老派的意大利電影中的男星也打這个,感觉特別年轻。

Three-Corner Up Fold 调皮的优雅Three-Corner Up Fold 调皮的优雅

  另外一位男角Roger Sterling,则常打Three-Corner Up Fold, 即摺起了三个小3角。感觉更有一点调皮的优雅。

Four Point Crown Fold Four Point Crown Fold 特色四角摺

  连剧中的老角色Bertram Cooper也來一个特色的Four Point Crown Fold, 即是有4個小角那種。也是一個很不错的绅士选择。各式方巾摺法在网上都找到, 只要百度或谷歌一下名字就可以了。

全金的方巾式饰物全金的方巾式时尚饰物

  今天时代不同了,大家未必有需要常常穿西裝或Pocket Squares。也许有人觉得太老气了,有很多设计师也騷出了有型有格的选择,例如刚骚完春夏2012男裝的韩国設計師Juun.J ,就有全金的方巾式饰物。完全以最现代时尚的方式去演绎紳士的elegance。

  不过,无论是现代chic或是古老紳士式的方巾,最重要的是要干净,和穿的時候,要随意一点。就像是电影明星那样一般随便整裝就出外到罗马街头潇洒走一回。

  来源:时尚先生网官方博客  绅士的神秘品味,游戏小方巾!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