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看巴拿马帽如何成为绅士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经典的巴拿马帽早已成为一种时髦标签,在夏日格外受到绅士们的青睐,无论搭配正装或是休闲,西装还是T恤,巴拿马帽都能诠释出或优雅,或摩登的时尚气息。

巴拿马帽并非来自巴拿马巴拿马帽并非来自巴拿马 

  没想到吧,大名鼎鼎的巴拿马帽原产地其实是厄瓜多尔。现代巴拿马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它用厄瓜多尔当地的托奎拉草茎制作而成,原始的制作过程十分严苛,需要将托奎拉草茎撕到最细,并在夜间以手工编织。制作一顶巴拿马帽的耗时差异极大,低等级的帽子几个小时就能做好,一顶极品帽子却可能耗时5个月,而且也会因其精湛的工艺而身价不菲,可以卖到1000英镑的高价。关于巴拿马帽的得名,一种说法是经巴拿马运河上的工人佩戴后而得名,另一说法,则是厄瓜多尔商人都是经由巴拿马将这种草帽销往欧洲,故此得名。

  巴拿马帽的盛名远扬

  欧洲的商人们喜欢在春夏季用巴拿马帽来搭配西装,名人政客们也戴着它频频亮相,使得这种手工卷边草帽逐渐声名远播。在英格兰,巴拿马帽被皇室成员当做夏天的头饰,经常佩戴它参加体育和室外社交活动。1901年,维多利亚女王逝世,人们在帽子上加了黑饰带以表示对她的尊敬。在美洲,这种帽子地位却非常低微,它是挖掘巴拿马运河男人的标志。1906年,罗斯福总统访问巴拿马运河时,被拍到一张戴着巴拿马帽的照片,巴拿马帽从此名声大振,19世纪中叶,成为优雅男士的标志。

  如今,巴拿马帽更是被时尚男士们看作必不可少的时髦配件,无论搭配正装还是休闲装,都传递着一份优雅和摩登,如果去航海或度假,巴拿马帽更是你的必备之物。

  怎么样判断最棒的巴拿马帽?

  众所周知,巴拿马草帽在外形上并没有一定之规,判定它们的标准是编织的手法和网格的大小。如果每平方英寸上的编织低于100,那么这是最低的品质,而最高的品质则是每平方英寸1600~2500。

  看看这一季T台上的巴拿马帽!

  Canali   Canali

  以经典的巴拿马帽搭配灰蓝色修身西装及白色长裤,看上去更显贵族气质,内搭灰白色圆领衫,简洁却并不随意,白色口袋巾的点缀恰到好处。

  Ermenegildo Zegna   Ermenegildo Zegna

  Zegna还是将巴拿马帽拉回到浓郁的度假风情中,格子西装、条纹长裤,颈间还系上了一抹橘红色丝巾,再加上乳白色巴拿马帽的点缀,立刻化身漫步海边的优雅绅士。

  Paul Smith   Paul Smith

  黑色小卷边巴拿马帽上装饰了印花饰带,一股夏日气息扑面而来,搭配宽身条纹西装及领口系带衬衫,显得格外时髦惬意。

  Agnes b.   Agnes b.

  较为传统的巴拿马帽,在无袖黑衬衫、白色修身长裤和印花西装的烘托下,竟也流露出一丝摇滚气息。

  听听女人怎么说

  巴拿马帽早无性别之分,无论搭配男装女装,它都是一件时髦必备品,现在愿意用帽子来搭配服装的男士少之又少,但其实有了一顶时髦巴拿马帽的点缀,整个人都会看上去摩登起来,绝对为男士大大加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