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人讲求品位从袖扣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7:38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张爱玲认为,男人的袖扣犹如女人精致的耳环。虽然不如女性服装的饰物花样繁多,但男士也有装点自己的法宝,比如袖扣。袖扣是男士服装最重要的饰物之一。它除了具有固定衣袖位置和美化服装的实际功能外,还彰显着身分地位,甚至进入了收藏的领域,被称作时尚男士的个性收藏。

男人讲求品位从袖扣开始男人讲求品位从袖扣开始

  袖扣是用在专门的袖扣衬衫上代替袖口扣子部分的,它的大小和普通的扣子相差无几,却因为精美的材质和造型,更多的是起到装饰的作用,在不经意间,让男人原本单调的礼服和西装风景无限。

  首先要谈的自然就是什么时候应该使用袖扣,或者说应该使用需要搭配袖扣的法式双叠衬衫。严格的来说,搭配正装西服的,都应该是法式双叠衬衫并且使用袖扣。这个讲究偏偏被国内许多介绍西服穿着的文章所疏漏的地方。

法式袖口的独特风格法式袖口的独特风格

  为什么正装西服应该搭配袖扣呢?相信“衬衫袖口应该略微露出西服袖扣”这条穿着规则大多数西服的穿着者至少是知道的,可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条规则存在呢?如果从历史来追溯的话,其实这并不是一条西服的穿着规则,而是衬衫本身的穿着规则。  

  那么什么是法式袖口的独特风格呢,除了双叠以外,最重要的是扣上的方法。使用纽扣的袖口是环形的扣上,如果把袖口接触皮肤的称为阴面,另一面称为阳面,那么使用纽扣的袖口是一边的阴面与另一边的阳面接触并且固定。而法式袖口则不同,是袖口两边的阴面互相接触,这样就不是一个环形,而是有一点“6”型的效果了。而袖扣的使用,就是把连接袖扣“扣子”部分的那根针从手背的袖口那边穿下,而后从手心那边的袖口穿出,并且固定。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处于最自然的手心朝下状态下,袖扣的“扣子”部分而不是“针”的部分能够展现出来。

标签: 袖扣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