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完美旅行箱:细节决定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4:37 新浪尚品 微博

  当你选择完了旅行箱的材质和外观,千万不能忽视了这些小的细节,因为它们也是旅行箱是否好用的决定性因素。设想如果拉杆断裂、滚轮发出巨大的响声、或者旅行箱被盗,任何一种状况都会让你的美好心情大打折扣!

  文/秋雯

  细节一:滚轮

多排轮旅行箱更加稳固多排轮旅行箱更加稳固

  一定要选择内置滚轮,滚轮的材料也最好选择橡胶的,以减少拖拉时产生的噪音。如果要托运,最好避免四个滚轮的旅行箱,会因为过于灵活而容易摔损。推荐大家选择多排轮和橡胶轮旅行箱,多排轮前后轮子大小不一的款式更加稳固,并且不容易卷进东西;橡胶轮质地非常柔软,更加轻便,走起来一点噪音都没有。另外还有360度万向轮,在狭窄空间能够活动自如。

360度万向轮360度万向轮

  世界上第一个滚轮旅行箱

  旅行箱推销员戴维-萨多由于腻烦了拖着行李奔走于机场之间,就把小型滚轮固定在他推销的旅行箱上。1972年,萨多获得了美国第3643474号专利,成为了滚轮旅行箱的发明者。不过,这位推销员并没有因为拥有如此实用的发明而立即发大财,因为他找不到买主。直到梅西百货公司看出了这种装置的巧妙之处,萨多才终于在获得专利数个月后做成了第一笔交易。如今,萨多住在纽约州的查帕阔,成了克林顿一家的近邻。他可以把全部精力集中在第一大爱好——摄影上了。他拥有将近40项专利。迄今为止,让他获利最丰厚的发明是内置气囊的便携式公文包。

  细节二:拉杆

内置式拉杆内置式拉杆
外置式拉杆外置式拉杆

  推荐大家选择内置式拉杆,虽然会比较占用箱内空间,但会比较稳固。材质最好的当然是全铝的,材质比较轻,坚固,不易变形,成本也比较高。把拉杆拉高往下推的时候快速并且分成好几节的是上上选;你也可选择拉杆和滑轮收缩进箱包里的设计,托运时,轮子和拉杆不容易损坏,也便于在衣橱里收藏。

  细节三:锁头

四面锁设计四面锁设计

  特别推荐新型的四面锁设计的旅行箱,托运时更加牢固结实。

  细节四:内衬

旅行箱内衬旅行箱内衬

  内衬可以帮你很好得规划旅行箱内部空间,以免一打开箱子一片狼藉。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再箱内存放樟脑丸,因为樟脑丸会损伤旅行箱衬里布和衣物绑带。

  其他:

  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再增添名片夹、滚轮支架、挂钩、提手等细节设计。

名片夹名片夹
滚轮支架滚轮支架
提手提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