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秀丽品牌长盛不衰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7:1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2012年,新秀丽(微博)翻开了悠久历史和品质传承的第102个年头。沉淀下深厚的传统与荣誉,新秀丽不仅是一个单纯的箱包顶级品牌,它已然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是伴随旅行者的“最佳旅行解决方案”,时刻唤醒着人们最深处的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新秀丽翻开了悠久历史和品质传承的第102个年头新秀丽翻开了悠久历史和品质传承的第102个年头
新秀丽的结实与耐用举世闻名,也是当年宣传的重点所在 新秀丽的结实与耐用举世闻名,也是当年宣传的重点所在
新秀丽创始人杰希。施瓦德 新秀丽创始人杰希-施瓦德

  施瓦德家族的五个成年男人站在一块木板上,而木板下面正是他们公司生产的箱子,尽管这五个人的重量超过450公斤,但是下面的箱子却安然无恙。这是新秀丽(Samsonite)史上最珍贵的一张合影和当年最具噱头的广告宣传照。90年后的2005年,新秀丽Pro-DLX休闲商务系列的代言人已经是明星企业家、维珍集团主席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这位堪称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企业家和冒险家,一直是新秀丽的忠实拥趸,在由Samsonite Pro-DLX系列产品所提供的移动办公室中悠然处理着公务,完美展现了该系列结合休闲与商务结合的特点。

  从单纯追求产品的高耐受性到今天的时尚与品质,跨越百年,新秀丽由一个木头衣箱开始的传奇并未结束,甚至,毫无疑问,它将在下一个百年继续演绎传奇。

新秀丽早期的广告宣传照 新秀丽早期的广告宣传照

  小销售员的参孙梦

  1882年,新秀丽创始人杰希。施瓦德出生于“淘金潮”的末期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那时,无数形色匆忙淘金客涌入金矿蕴藏丰富的西部,而身边的一只旅行箱便能装满所有家当,这一切都给年幼的施瓦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儿时的旅行箱情结,促使施瓦德20多岁时便到纽约一家行李箱公司做了一名销售员。

  积累了对这个行业足够的认知与经验,1910年,施瓦德辞掉了纽约的工作,回到老家丹佛,用3500美元建立了属于他的“施瓦德行李箱制造公司”,10位员工和6000多平方英尺 (约557平方米) 的厂房是这个日后的箱包巨人的最初雏形。在那个以车马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年代,施瓦德推出的产品是木头衣箱,这些在当时被作为最理想的行李箱,销往了美国中西部。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施瓦德的兄弟们也随之加入,文章最初的那张宣传照也随之诞生。不过,“新秀丽”正式作为公司的商标名称使用则是在1941年。那时,施瓦德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Samsonite Streamlite”的全新箱包。这款箱包从设计到用料、做工都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整个箱面采用了特殊处理过的纤维材料,并用石磨打磨出粗糙的效果,整体效果看上去就好像真皮一样。为了表现其高品质和耐用性,杰希以《圣经》中“大力士参孙”(Samson)的名字为它命名,而这款箱包也在短时间内刷新了施瓦德公司创立以来的销售纪录。

  二次世界大战后,人们的旅行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乘飞机越洋过海做长距离旅行甚为时尚,而乘飞机旅行时越发需要坚实耐用的特制行李箱以防止在托运过程中被挤压、刮擦、变形而导致箱内物件受损,为了顺应这种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施瓦德开发出第一个用金属镁制作的行李箱“新秀丽Ultralite”,可以经受住高空飞行中货舱内的低温以及行李搬运工的“粗暴装卸”,并保护箱内物品不受损。

  1962年,施瓦德功成身退,并将公司交给了儿子大卫。施瓦德和两个能干的女婿。20世纪60年代末,“新秀丽”正式代替了原先的“施瓦德”。可惜,“新秀丽”在施瓦德家族手中的日子并不长久,上世纪70年代起,转让与收购使得新秀丽由一个家族企业转变为由职业经理人管理的全球性跨国企业。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新秀丽已从单纯的“旅行箱公司”升华至“充满理想的旅游解决方案”的生活方式品牌。

无论长途和短途,新秀丽都配备了全面舒适的旅行方案 无论长途和短途,新秀丽都配备了全面舒适的旅行方案

  100与1000

  新秀丽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蒂姆。帕克曾说过:“许多企业建立在一个人的单一目标之上,许多企业挣扎着在创业的第一年站稳脚跟。但有多少企业挺过第一年,继续存活发展一个世纪呢?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成千上万员工为公司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这让我们所有人重任在肩。尽管在过去几年我们遭遇了金融危机,但环顾当今商界,我仍感到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再过至少一两个世纪,新秀丽仍会继续存在。”

  奥秘在于,从繁荣的20年代,经历了大萧条的30年代,到“喷气机时代”乃至日后,新秀丽公司始终保持对旅行者不断变化需求的敏锐洞察力及适应能力。凭借不断的开发与革新,百年来,新秀丽已经研制出多款高质量、多功能、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产品,拥有1000多项专利发明,并第一个在箱包上装上了轮子和拉杆。因其在箱包业史上的众多开创性革新,新秀丽名扬世界,其中包括1969年推出的Saturn—世界上首款注塑模壳聚丙烯旅行箱。这一创新设计成为现今硬面行李箱最为普及的制造方法。1974年,世界上首款带轮行李箱Silhouette也是由新秀丽首先推出的。2008年,新秀丽最轻便、最坚实的Cosmolite行李箱系列问世并获得“红点设计奖”,其专属的Curv 技术也因此闻名世界。

  1999年,新秀丽开始进军时尚界,与Phillp Star ,Marc Newson,Alexander McQueen,等国际知名设计师跨界合作,产品每年都获得欧洲IF Design Awards, Red Dot,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等国际性设计大奖……

新秀丽旅行箱细节新秀丽旅行箱细节
新秀丽旅行箱新秀丽旅行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