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旅行“箱”伴 品牌旅行箱热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7:39 精品购物指南

  我们的旅行,从那只枯燥的黑色尼龙拉杆箱开始变得简陋。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借口应付自己48小时的旅途实用就好。当我们沦落为机场流水线上的Nobody时,我们的态度已经决定了生活也必将随之黯然失色。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MCM MCM
Gucci 11420元 Gucci 11420元

  大概前年吧,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影里有一部叫《在云端》,内容大致是George Clooney扮演的男主角供职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一家专门提供裁员服务的公司,一年有300多天辗转于全国各地解雇他人,几乎以机场为家。在电影里有一个桥段令我记忆犹新,男主角将拖着笨重行李箱的菜鸟同事拉到商店柜台,为她选了一枚经典的新秀丽黑色尼龙商务旅行拉杆箱,然后又贴心地将各种打包行李的窍门传授给这位菜鸟。从此以后,偌大冰冷的机场里,又多了一个无聊乏味的身影。George Clooney扮演的角色忠于传统,自命不凡,不过,和他坚守的品位一样,这样坚贞的价值观最后还是难逃被时代淘汰的厄运。

Chanel 37500元 Chanel 37500元
LongChamp 2500元 LongChamp 2500元
Bally 21990元 Bally 21990元

  不知道你是否也常年往返于机场与各个城市之间。每当我坐在候机厅一角看着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陌生人就觉得一股泄气直穿心肺。70年代末,嬉皮风格没落之后,享乐主义就被抛到了身后,人们开始变得一本正经,“效率”代替一切,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关键词。那只枯燥的黑色尼龙拉杆箱,仿佛能一眼洞穿现代都市人干巴巴的生活,让茫然和麻木无所遁形。

  时至今日,旅行再也不是一件“难得”的事情了。正因为唾手可得,它也理所应当地被怠慢了。穿越到上世纪60年代或更早之前,旅行曾是一件风情万种的事。那时候的人不需要Jil Sander的24小时无褶飞行套装,也没人好意思让哈瓦那人字拖为旅行打头阵。女士们的旅行箱不拘一格,时髦的Louis Vuitton打满Monogram印花,敦实可靠的长方体态考究而端庄,它没有煞风景的拉杆和轮子,却有一种超脱于实用之外的贵族架势;新秀丽也有别于今天的严肃商务风格,圆形、皮革包边的迷你箱身让年轻的女士们俏皮、可爱,又不会拖累她们优雅的仪态;色彩明快的LANCEL第一次为旅途划分了性别,仿佛从出门第一步起就为女士们的旅程勾勒出一场浪漫的邂逅。

Louis Vuitton 约31000元左右 Louis Vuitton 约31000元左右
Givenchy Givenchy

  尽管,宏大隆重的旅行“腔调”哑火,多少会让人觉得沮丧。不过,复古风潮风靡,又让一些崭新的旅行姿态起死回生。精悍、时髦的旅行袋在这个早秋的登场,便让人看到举重若轻也能不失风情。Louis Vuitton不久前的时空之旅艺术展先打响了头炮,那些早期针对不同身份定制而成的考究旅行箱,为其后秋冬塑造的更轻盈的旅行姿态做了精致的铺垫。Céline、Bally、Chanel也不约而同地为短途旅行量身定做了时髦的装备。箱包界的大腕儿MCM和Longchamp则向传统价值观致敬,将淡出人们视线已久的旅行袋重新推上潮流的一线。这些努力不仅是顺应时代要求的对策,恐怕也是旅行态度置之死地而后的新生。忙碌的都市人,即便只有48小时,也不该敷衍你的旅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