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第七届海口热气球节盛大开幕

2013年06月20日 10:19  新浪尚品 微博

  2013年6月15日晚8时,“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第七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在海口万绿园盛大开幕。近万名海口市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热气球爱好者涌向万绿园,参加这一年一度的盛大城市节庆。

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邢为坚致欢迎词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邢为坚致欢迎词

  本届热气球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支球队竞技和表演。在开幕式现场,持续30多分钟的定点喷火表演,引爆了现场海口市民和游客的激情。高达6-7米的几十只热气球喷火火焰,随着号令和节奏同时喷向夜空,激情四溢、壮观震撼,极具观赏性;精彩刺激的热气球喷火表演不仅令人大开眼界,五颜六色的热气球球体也同时点亮夜间的万绿园,为盛夏的椰城带来了一个浪漫唯美的夜晚。

  与往年相比,本届海口热气球节亮点多多。为期4天的热气球节,将更加突出“赛事专业性”和“市民参与性”。据介绍,本届海口热气球节有三大亮点。持续30分钟定点喷火表演、市民系留飞行、15支热气球同时飞越琼州海峡;两大惊喜是:市民享受热气球系留体验、演绎城市景观体育风景线。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不见不散》、《没完没了》、《暗香》等近百首中国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曲作曲人、国内著名音乐人三宝将亲临海口参加本次热气球节的系列活动。

开幕式喷火表演开幕式喷火表演

  据本届海口热气球节的承办单位——海口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徐涛介绍,本次赛事,参与活动的30支球队水平较高,赛事经验非常丰富,代表了中国热气球运动的一流水平,有多名飞行员参与了以往六届海口热气球节而且多次成功飞越琼州海峡。目前,海口正倾力打造“热气球节”这张“城市景观体育”品牌,力争将海口标志性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建筑景观,与热气球运动有机结合,在举办热气球体育赛事的同时,利用城市景观资源,开发衍生产品和活动,推动文体旅游融合发展,向全国、向世界递上“海口热气球之都”的全新体育名片,展现“养眼、养身、养心”、“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形象。同时,海口是中国唯一一个定期定址、连续举办七届热气球节的城市。热气球节,已经成为海口一张美丽的城市名片,也是目前国内举办时间最久的热气球节庆活动。海口热气球节同游艇、帆板运动、高尔夫一起构成了海口海、陆、空一体发展的户外有氧运动休闲产业。在举办热气球体育赛事的同时,利用城市景观资源,开发衍生产品和活动,推动文体旅游融合发展,向全国、向世界递上“海口热气球之都”的全新体育名片。

  据悉,2013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由海口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视新传播机构承办,天地控股•海口国宾馆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