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厨师2》一周双播

2013年01月16日 14:20  新浪尚品 微博

  第一季就征服大批“吃货”味蕾的大型美食真人秀《顶级厨师》从今日(16日)起回归东方卫视,于每周三、四22:00与观众见面。记者提前获悉,《顶级厨师》第二季从全国21个招募区的四万多名报名者中选出“108将”上演厨艺大战,观众将从前三集中一览“大浪淘沙”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不仅高手如云,选手们的故事也更为精彩,这“108将”有的搞笑如喜剧明星,有的做菜不忘“追星”,还有的经历感人,让三位品委也忍不住为之动容。

《顶级厨师》第二季现场《顶级厨师》第二季现场

  说学逗唱:南京胖妞“搭档”曹可凡

  做菜救母:单亲妈妈“征服”刘一帆

  好酒好菜,不能少了好故事。《顶级厨师》第二季一开播就将真人秀的戏剧张力玩到了极致,节奏动人心弦,让人看得笑中有泪。据总导演陈晔介绍,第二季筹备的时间比较充分,在节目中也注重凸显选手的性格,“真人秀是特定时间、特定环境下,特殊的人物去完成一些特殊的事情。我们没有要求他们说故事,只是加深了对他们性格的挖掘。”

  比如,来自南京的23岁胖姑娘王睿是个婚礼摄影师,一口嘎嘣脆的南京话一上台让三位品委乐不可支。一笑就眯了眼睛的她自称周身都带着“喜气”,一上来就拿评委开涮,“调戏”刘一帆长相帅气:“我之前是被一张照片欺骗了,从这个角度看,可像吴奇隆了。”

  王睿表示,她所做的是用普洱茶烧制的红烧肉,是她的婆婆教的手艺,“我是前两年才学会做菜的,慢慢我才发现做菜比吃菜还要好玩。”而她和曹可凡用南京话的一番你问我答更是妙趣横生,她还现场自曝第一次见婆婆就砸烂了盘子,逗得曹可凡哈哈大笑:“我们在这里可以说相声了!”两人还现场拉钩,约定下次再一起说一场。而这盘“婆婆红烧肉”也最终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让王睿顺利晋级。

  有喜也有悲,单亲妈妈赵丹的故事就让三位品委颇为感动。“对于别人来说,来这里可能只是做一道菜,但对我来说,一道菜,说不定可以挽救我的母亲。”原来,赵丹的母亲身患重病,她来参加《顶级厨师》就是为了赢取百万梦想奖金,挽救母亲的生命。这位相貌清秀的单身母亲,结婚没不久,丈夫就离开家,音讯全无。从此,家庭重任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说到生活之艰辛,赵丹忍不住泪洒当场,“但越艰难我会越努力,下次我会做得更好。”

  最终,赵丹也、以自己的厨艺征服了三位品委,曹可凡直言:“你的菜就是艺术品,你就是白天鹅!”而赵丹精湛的拉糖技术也让刘一帆赞不绝口,在听闻赵丹才刚学习了一个月时,一向严格的他忍不住竖起大指:“你才学了一个月就可以做到这样,我很佩服你。”

  大闹现场:醉厨子先喝6两二锅头

  “牵手”偶像:美女“帆迷”参赛为追星

  除了有故事的选手外,第二季还搜罗了天南地北的许多个性十足高手,曾经上过《康熙来了》的网络红人“鸡排妹”、许多长相酷似明星的民间厨师都一一登场。其中,一些选手的特立独行,让见多识广的品委也目瞪口呆。 

  来自重庆的发型师刘标就是选手中的“异类”。现年48岁的他,虽然烧了一手好菜,但无酒不欢,一定要边做菜边饮酒,否则就发挥不出水平。在与三位品委见面前,他就一口气喝了6两二锅头,导致进场时红光满面、酒气冲天,连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我不喝酒不敢做菜!”而他自曝与前妻“三结三离”的经历,也让品委无语,曹可凡更直言:“你真是一朵奇葩!”

  而在刘一帆尝菜时,他和刘标之间更是火药味十足。当刘一帆严肃批评刘标制作的“寂寞乳鸽”没有将松茸、瑶柱、牛菌肝三样配料的味道发挥出来时,刘标开始语无伦次,醉话不断,一会儿拿刘一帆的发型开涮,一会儿又扯到了年龄。如此散漫的态度,让刘一帆大为光火:“我觉得我在和你浪费时间,你走下去会有你的一片天,但是米其林你不要想了。我没有办法像你这样漫不经心,在厨房里你会给你自己、你的团队和顾客造成很大的伤害。”

  相比之下,来自上海的美女选手裴琳也给品委们带来很大的冲击。这位刘一帆的死忠粉丝,端着自制的“一帆牛肉粒”,一上场就大胆表白:“我是为了做给刘一帆吃才来的!”原来,在参加《顶级厨师》之前,裴琳每次做菜都会传上微博“@”刘一帆,“最开心的是你回复我了,这也是我来参加比赛的最大动力!”面对如此表白,刘一帆也有些招架不住,一改严酷形象,甚至左顾右盼,害羞地不敢直视对方。而一旁的曹可凡和梁子庚非但不帮忙,反而赶忙撺掇刘一帆接受裴琳的拥抱,让他不由叫苦:“曹老师,你们怎么出卖我?”

  就在裴琳最终拿到晋级资格之后,她还不忘继续向偶像提要求:“外面有很多我的朋友,他们都很喜欢你,可不可以让我挽着你的手出去见他们?”干脆,刘一帆来了个有求必应,亲自将裴琳送出评判台,让现场选手们羡慕不已。

  顶级“老饕”:曹可凡方言外语轮番上

  专业品委:梁子庚手捏酥饼定乾坤

  有热情逼人、个性十足的选手,自然也要有能掌控全局的品委。第二季一开篇,身为“老饕”的曹可凡就发挥了他卓绝的语言天赋,不仅金句不断,还大秀方言和外语:南京话、崇明话、四川话信手拈来,甚至还和俄罗斯归来的留学生用俄语聊了几句。对此,总导演陈晔直言对曹可凡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是顶级老饕,见多识广,代表老百姓的感觉。因为老百姓未必能说出烹饪手法的好坏,但至少能说出好不好吃。而且节目需要他来把控流程和节奏,这一点他表现得非常好。”

  当然,梁子庚、刘一帆两大专业品委的表现也让选手们心服口服。“梁子庚的中餐创意菜是一绝,刘一帆最擅长的是西餐,他们两个非常互补。现在无论是做中餐还是西餐,选手都找不到点评的漏洞,品委说什么,他们都服气。”陈晔举例说,有的菜品单看外表或口感,其实很难分出高下,这时就需要专业品委的精准判断,“之前有两个选手一起做一种酥饼点心,表面上完全没区别,但梁子庚就伸手一捏,一个油多,一个油少,高下立见。”

  在陈晔看来,第二季的选手水平普遍很高,只有像梁子庚和刘一帆这样的顶级名厨,才能“镇”得住他们。据他透露,在三集的“大浪淘沙赛”后,“108将”只有42人进入下一轮的角逐,但他们的水平已经远远高过第一季的很多选手,“有两个去年进入28强的选手来返场,结果都拦在42强以外。”更重要的是,有的选手是早就摩拳擦掌,等着来较量的,比如在第一集现身的刘锐,为报名足足写了三十多封自荐信,还在微博上不依不挠地追着陈晔跑,“结果一面试,我们才发现他的厨艺真的很好,就这样意外地被我们找到了。”

  因此,品委们也并非全无压力。陈晔表示,今年节目组大胆尝试,会让梁子庚和刘一帆两位专业品委也加入战局。刘一帆将和选手们一起接受“神秘盒”挑战,并在更少的时间内用选手丢弃的食材完成更多菜品,而梁子庚也会陪选手一同进入压力测试。因此,两位品委也暗自警惕,“刘一帆说,他如果不小心谨慎,说不定会输给选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