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厨师》上演的家国梦

2013年01月11日 18:45  新浪尚品 微博

  1月16日起,东方卫视将于每周三、四晚22:00播出《顶级厨师》第二季。《顶级厨师》作为一档美食真人秀节目,它在演绎比赛的过程中,对美食文化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广作用。因此,一些美食烹饪爱好者走上这个舞台,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表达自己对美食的热爱。

《顶级厨师》这档引进海外版权的美食真人秀节目,已风靡全球。《顶级厨师》这档引进海外版权的美食真人秀节目,已风靡全球。

  《顶级厨师》这档引进海外版权的美食真人秀节目,已风靡全球。作为一档真人秀节目,它在演绎比赛的过程中,还表达着参赛者的一种情怀,有亲情般的温馨;有为家乡人民服务的乡情,还有立志推广美食的远大理想。

  烹饪妈妈的菜,延续妈妈的味道

  很多人学习烧菜的启蒙老师就是妈妈,妈妈烧的菜是人间美味,即使我们不能完全复制,但是也可以去学习、推广。 “这道菜,在家里妈妈会经常的烹饪”,胜似腼腆的郑智元,来自深圳赛区,是台湾同胞。无论是外貌,还是谈吐,绝对是一个乖乖仔,很难想象一个男孩子是如何去烹饪一道精致的餐点。

烹饪妈妈的菜,延续妈妈的味道烹饪妈妈的菜,延续妈妈的味道

  为家乡的人做一顿饭

  因为家乡比较落后,有些人甚至没有走出过那一块土地,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包括一些美味的食物在内。来自太原赛区的的藏族小伙热尔机,他的最大的美食梦想就是能够为家乡的人做一顿饭,希望能够让大家吃到美味的食物,但是今天的他究竟会烹饪哪些食物呢?他想为乡亲们做一顿饭的这个淳朴的美食梦想何时能够实现呢?

为家乡的人做一顿饭为家乡的人做一顿饭

  一加一等于无限大

  来自青岛赛区的谢莉莉是印度籍华裔,尽管身在国外,但仍然有一颗龙的传人的情怀,她希望用中国的食材加印度咖喱配合西式摆盘“打造”出一道国际化的菜肴。美食是无国界的,美食可以是国际的,谢莉莉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对中国美食进行一定的创意和改良,从而将它进行推广。

一加一等于无限大一加一等于无限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