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大商业地产区香港租金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全球知名地产咨询服务商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在布鲁塞尔发布的2012年7月年度分析报告,世界10大商业地产区租金香港居首,亚洲、太平洋地区有6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有3个,美洲有1个。

  CBRE的报告共分析了世界133个商业地产区。在排名前50名中,19个在亚太,19个在欧中东非,12个在美洲。香港的商业区是世界“最昂贵”的商业地产区,年租金平均为每平方米2677美元,超过居于第二位和第三位的伦敦西区和东京银座。北京建国门CBD和莫斯科商业区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

商业地产区

  亚太地区的商业地产区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增幅最大,达7.8%;其次为美洲,上涨5%,欧中东非只增长了0.4%。在被调查的133个商业地产区中,租金上调的有80个,下调的24个,保持不变的29个。上调幅度最大的分别是北京建国门CBD和金融街,以及广州的商业区。北京商业地产区租金暴涨的原因是金融机构的需求大增,而相应的商业地产缺乏。香港不仅深受国际客户的青睐,而且有限的土地资源制约了发展,因此成为最昂贵的商业地产区。

  在欧中东非地区,莫斯科商业地产区的年租金平均为每平方米1845美元,价格上涨最快,幅度达19.1%。其次是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价格上涨14.3%。而伦敦商业中心、巴黎和日内瓦分别以年租金平均每平方米1415美元、1332美元和1067美元位列世界20大商业地产区的第10、第14和第19。CBRE该地区首席经济师彼得·达姆斯科说,欧洲大部分商业地产区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幅度有限,欧债危机对商业地产客户需求产生冲击,他们在努力削减开支,尤其是在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

  在北美地区,纽约的商业地产价格居于首位,世界排名第18,年租金平均每平方米1229美元,上涨5.9%。受高新科技企业需求的刺激,旧金山市中心和旧金山半岛区的商业地产价格分别暴涨34%和32.7%。在拉美地区,巴西圣保罗的商业地产价格位居世界第八,年租金平均每平方米1557美元,里约热内卢世界排名第15,价格为1377美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