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碟中谍4中让人记忆深刻的六处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 09:16 中奢网

  距离《碟中谍4》上映已有一段时间,但对于剧情中的各种细节大家依然津津乐道。除了感慨阿汤哥伸手不凡之外,随之而红的是阿汤哥在剧中的座驾、品牌服饰以及美景。当然,还有与美景有着一脉相承的著名建筑。

沙漠上的建筑奇迹沙漠上的建筑奇迹

  克里姆林宫与瓦西里升天教堂

  克里姆林宫位于俄罗斯的莫斯科市中心,是俄罗斯的标志之一,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是旅游者必到之处。在克里姆林宫周围是红场和教堂广场等一组规模宏大、设计精美巧妙的建筑群。

克里姆林宫与瓦西里升天教堂克里姆林宫与瓦西里升天教堂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南端,紧傍克里姆林宫。由俄罗斯建筑师巴尔马和波斯特尼克根据沙皇和伊凡大公的命令主持修建。

  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原名迪拜塔(Burj Dubai)

  阿汤哥在迪拜塔里面的桥段是最精彩也是最刺激的一段,我想这也是吸引很多人走进电影院观赏这部影片的一个重要要素吧。

迪拜塔迪拜塔

  迪拜塔(Burj Dubai)由美国SOM公司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设计,韩国三星公司负责实施,景观部分则由美国SWA进行设计。建筑设计采用了一种具有挑战性的单式结构,由连为一体的管状多塔组成,具有太 空时代风格的外形,基座周围采用了富有伊斯兰建筑风格的几何图形——六瓣的沙漠之花。建筑160层,总高828米,目前为止高度世界第一。

  卓美亚ZabeelSaray酒店

  那位印度大亨的豪宅,其实并不在孟买,而是去年开业的迪拜著名的卓美亚酒店。

卓美亚ZabeelSaray酒店卓美亚ZabeelSaray酒店

  卓美亚Zabeel Saray座落于迪拜卓美亚棕榈岛(PalmJumeirah)的西翼,迪拜卓美亚棕榈岛(PalmJumeirah)是迪拜最富盛名的人工岛屿,整个岛 屿呈现棕榈叶的形状,站在岛上可以纵览阿拉伯海湾的美丽景致。来自KursatAyabak Architectural的建筑师耗费三年的时间,将卓美亚Zabeel Saray从最初的设计蓝图搬进了现实,酒店于2011年1月正式揭幕。

  透明停车楼

小版的汽车塔小版的汽车塔

  这两座原型停车楼原型为大众汽车的 新车交付中心,其颇具未来感的大楼有20层,高度60米,整体外观透明,坐落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据报道,每座大厦装有400辆崭新的大众汽车,之后由传送 带直接运送到这两座大厦的地下车场。透明大厦中心的机器手可以2米每秒的速度将地下车场的汽车运往楼上的展示中心。但其实影片的实际拍摄地是位于加拿大温 哥华市郊的Canadian Motion Picture Park(加拿大电影公园)。电影特效总监Mike Meinardus与他的团队历时半年搭建来了一个缩小版的汽车塔。

  旧金山泛美大厦Transamerica Pyramid

旧金山泛美大厦旧金山泛美大厦

  最后被核弹头撞上的建筑旧金山泛美大厦,设计师:威廉·L·佩雷拉, 48层共260米高。1972年~1974年,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最高建筑,后被洛杉矶的怡安中心超过。常被称为旧金山泛美金字塔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