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鲸鱼漂浮公园:自然生态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8:14 中奢网

  文森特卡勒博在完成了梦幻般的“睡莲”(Lilypad)和“蜻蜓”(Dragonfly)项目之后,创作了一个鲸鱼形漂浮花园(“僧帽” Physalia),旨在漂流于世界各地的河流之上,从而净化河水。

卡勒博的设计作品卡勒博的设计作品

  僧帽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借助自身的“光合作用”获得所需的能源,并通过生物过 滤减少水污染。

  卡勒博的设计虽然只是幻想的作品,但它们也是深思熟虑的作品;并希望有朝一日,这样的乌托邦式设计能够得以实现。他最新的幻想设计是一个都充满绿色的屋顶和被太阳能电池板覆盖着的浮动花园。船底流水带动水电涡轮机产生能源,因此,该船的能量都来自可再生能源。

僧帽船僧帽船

  僧帽船的外层涂以二氧化钛,通过与紫外线发生反应来净化水。部分水进入花园循环,借助生物力量过滤掉污染物。船体内有四个不同的主题花园,“土”,“风”,“火”和“水”,并分别代表了这四个要素。

  僧帽的灵感来自于“僧帽”水母,它的名字翻译过来的也可以称为“水泡泡”。这个水泡泡是为了漂流欧洲、北非和中东的主要河流而设计,从多瑙河到伏尔加河,从莱茵河到瓜达尔基维尔河,从幼发拉底河到底格里斯河。完全自给自足并拥有令人难以置信外观的僧帽船,将驶向任何它想去的地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