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身穿褶皱套裙的荷兰办公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7:23 中奢网

  瞧,这幢造型独特的“EEA & tax”办公大厦,像是一位穿了褶皱套裙的少女,一系列起伏的白色曲线围绕着两个不对称的地基,包裹整栋建筑。

EEA & tax办公大厦EEA & tax办公大厦

  这幢建筑位于荷兰的格罗宁根,由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UNstudio最近完成,是一座集教育管理机构和税务机构于一体的92米高的办公大楼,这个项目也是全欧洲最节能环保的办公建筑之一。

92米高的办公大楼92米高的办公大楼

  建筑所在地是一个珍惜动物林地,占地面积31134平米,建筑面积80540平米,包含了办公楼、停车场和多功能场馆。整体外观有机柔和,并且在立面上设计了大量曲线形态。水平排列的波状条纹包裹着玻璃幕墙,为建筑创造一个动感且识别性强的外观。基地附近将建造一个巨大的城市公共花园,为当地市民提供一个聚会场所和一个多功能商业场馆。

大厦大厅大厦大厅

  建筑可容纳2500名工作人员,地下停车库可容纳1500辆自行车和675辆机动车,这个方案力求满足使用者的功能需求,并为他们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工作环境。

大厦内结构大厦内结构

  “我们非常关注使用者是如何在建筑中移动的,”UNstudio主持建筑师Ben Van Berkel说。“这座建筑的办公空间并不会产生死角或是只进行简单的线性设计,而是将景观引入到空间中去。使用者可以尽情的在其中散步,同时建筑还有着较高的透明性,可以直接观赏的室外景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