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海南第一高楼设计方案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8:28 南海网

  海南第一高楼设计方案投票结束,“莲花”以微弱优势位居榜首。

“莲花”方案效果图“莲花”方案效果图

  上月,本报曾对拟建高度约400米的“海口塔”8套设计方案,开展网络公开投票进行了报道。3日,记者从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岛建设”)获悉,“海口塔”方案网络投票结束,108万网友参与投票,1号“莲花”方案以微弱优势位居榜首。

  海岛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3月已过,“海口塔”方案征集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合计投票数为108.1378万票,这个投票数远远超过他们之前的预期。这也显示了“海口塔”因“建海南第一高楼”的宣传口号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每个备选设计方案都吸引了众多网友。

  而在众多方案中,1号“莲花”设计方案以29.17%的支持率位居榜首。不少网友表示,“莲花”方案给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静静地等待着下一步的生长,“莲花”以其最经济高效的设计尺度,兼具安静和谐的美感与独具发展变化可能性的设计结构,赢得了大多数网友的青睐。

  而六号方案“幼苗”以28.23%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八号方案“宝石”则以22.59%的支持率紧随其后。

  “网络投票阶段已经结束,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国内的专家就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最后,我们将结合专家评审和网友们的意见,确定最终的设计方案。”海岛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其中,很有可能就是网友投票选出的1号方案,但具体结果要等到最后才能公布。

  此外,据了解,海岛建设为参与活动的网友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30张价值1000元的海岛建设卡将分期分批的派发给幸运网友,而在这其中最幸运的一位网友将获得海岛建设送出的终极大奖——价值10000元的海岛建设卡一张。届时,抽奖结果将予以公布。

  概念:莲花

  建筑高度:450m

  创意:建筑师从塔楼最经济、最高效的尺度出发,决定塔楼底层边长约66米,再用环绕平面的8根巨柱及巨型斜撑保证塔身稳定。这8根巨型钢柱环绕内部空间,相互靠拢,形成连续的巨型三角形稳定结构。在设计过程中发现,这个结构的形状具有一种安静和谐的美感,同时又拥有发展变化的可能性,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静静地等待着下一步的生长。在每一个三角形稳定结构的内部,工程师再次用巨型带状桁架连接两条长边,这些桁架在避难层与8根巨柱相连确保了整个塔身的基本结构的整体刚度。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