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在澳大利亚圆形豪宅里享壮阔海景

2012年11月22日 07:53  中奢网

  澳大利亚的dane design实践设计工作室最近在一个陡峭的地块上为一位冲浪爱好者建设了一栋山顶别墅,这里有着不受干扰的大好视野,离广阔的海景不到150米。由于该别墅处于一处不寻常的三角地,所以设计师将其外形设计为圆形,同时向北面的海面开放。

澳大利亚圆形豪宅 澳大利亚圆形豪宅
圆形设计 圆形设计
外形设计为圆形 外形设计为圆形
向北面的海面开放 向北面的海面开放
别墅顶层 别墅顶层
开放式的阳台能保护建筑避免强劲的西南风吹袭。 开放式的阳台能保护建筑避免强劲的西南风吹袭。
开放式阳台提供了一个将冬日阳光高度集中的入口点。 开放式阳台提供了一个将冬日阳光高度集中的入口点。
厨房 厨房
大气简约的设计 大气简约的设计
地板材料为白色混凝土 地板材料为白色混凝土
俯瞰壮丽风景 俯瞰壮丽风景
海景卧室 海景卧室
海景浴室 海景浴室
建筑的主要结构是一个砖石结构的同心圆环。 建筑的主要结构是一个砖石结构的同心圆环。
露出部分的混凝土内部与垂直方向的传统木质护墙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露出部分的混凝土内部与垂直方向的传统木质护墙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山顶别墅 山顶别墅
无处不在的圆形设计 无处不在的圆形设计
现代简约设计 现代简约设计
室外休闲空间享最好景观 室外休闲空间享最好景观

  这栋建筑的主要结构是一个砖石结构的同心圆环,外部用白色混凝土覆盖,同时它也构成了地板材料。露出部分的混凝土内部与垂直方向的传统木质护墙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建筑中心是围绕着垂直循环的结构,一个开放式的阳台能保护建筑避免强劲的西南风吹袭,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将冬日阳光高度集中的入口点。大凉棚和悬垂的建筑元素能为夏季的室内带来丝丝阴凉。客用设施均位于首层,那里有游戏室,游泳池,办公室和洗衣房,主入口被提升到稍高的水平线上。在顶层的是主卧室,厨房,客厅还有可以俯瞰壮丽风景的起居室。在屋顶露台还提供了一个室外休闲空间,在这里也许能享受到整个别墅最好的景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