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季度亚洲豪宅市场微跌 带动国内豪宅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7:12 新闻晨报 微博

  根据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亚太住宅指数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亚洲地区监测内的豪华住宅市场平均价格较上季度微跌0.2%,而上季度这一数据为增长1.6%。今年三季度是亚洲豪华住宅市场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平均价格首次出现季度环比下降,下降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香港。

三季度亚洲豪宅市场微跌三季度亚洲豪宅市场微跌

  2011年第三季度,亚洲豪华住宅市场销售持续遇冷,由于经济发展前景不明朗,加之部分国家继续采取紧缩政策,该地区绝大多数的豪华住宅市场新开盘住宅项目数量和销量均出现下降。三季度,在亚洲地区的八个主要豪华住宅市场中,仅有雅加达和孟买的豪华住宅价格出现上涨,新加坡、曼谷和吉隆坡与上季度持平,而香港、北京和上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今年第三季度,受更严厉的信贷紧缩以及市场人气走弱的影响,香港豪华住宅售价环比微跌0.6%(2011年第二季度为增长7.3%)。但是,在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的12个月内,香港豪华住宅市场仍是所有被监测市场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市场,平均价格同比增幅约为23%。尽管新加坡优质豪华住宅市场租金微幅下调,但其平均售价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平稳。在中国内地,受住宅市场限贷和限购政策的持续影响,一线城市的住宅销量不断下滑,上海豪华住宅平均售价季度环比下降0.9%,而北京则环比下跌了3.4%。

  数据显示,亚洲豪华住宅市场的平均价格季度环比增幅在2009年第三季度达到7.4%的峰值后,增速逐步放缓。仲量联行分析师认为,新加坡、香港以及中国大陆一线城市的豪华住宅售价可能已经到达此轮房地产周期的峰值水平。预计未来12个月内,由于开发商可能推出更多的价格优惠措施,中国大陆市场的豪华住宅售价可能进一步走低;预计在2011年底和2012年,香港和新加坡的豪华住宅售价也将下降,其主要原因是预期中的租金回调以及投资者人气走软。

  此外,预计东南亚市场将更具抗跌性。海外工作人员的需求将使马尼拉的住宅市场受到支撑,而经济发展强劲将对雅加达的住宅销售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标签: 豪宅 市场 亚洲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