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外滩印象:中国最贵的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7:32 《时尚先生·ESQUIRE》

  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浪漫酒吧……都在举步之间唾手可得。在佘山南麓的佘山昆公路268 号,有一座名叫“外滩印象”的别墅,该别墅以10 亿元人民币的售价成为了中国最贵的别墅。

  稀缺资源的占有

“外滩印象”“外滩印象”

  谢芳在其《一位外交官夫人眼中的美国风格》一书中这样写道:10021,美国某地区的邮编。然而,美国人口学家很清楚地知道这组号码的真正意义——位于纽约市、介于第五大道和东河之间的、从东61 街到东80 街的这片区域。

  这一地段的核心区则是有着“贵族区”之称的社会名流王国。这里盘踞着拥有财富、权力和社会地位的机构团体、私人俱乐部和最好的私立学校。

  全球无可复制的城市资源,抑或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历史资源……造就了为数不多的“世界顶级物业”,如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最昂贵的公寓为8000万美元;伦敦西区肯辛顿王宫花园街,最便宜的一套住宅也超过4000 万英镑;地中海海景花园别墅利奥波德别墅,价格为6.7 亿美元;拥有20 万平方米私家森林和44500 平方米花园的英国爱敦阁,售价为1.5 亿美元。

  这些物业早已超脱了住宅本身,而成为“昂贵的世界资源”的外化。在中国上海市郊西南松江区境内的佘山可谓是一处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作为上海唯一的国家4A 级旅游度假区,它已经超越了一座山的定义,在这拥山揽水的天然之界中,不仅拥有来自全球财富精英的归属之所,更以一种唯佘山独有的生活诠释着其专属的顶峰圈层的生活方式。

  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浪漫酒吧……都在举步之间唾手可得。在佘山南麓的佘山昆公路268 号,有一座名叫“外滩印象”的别墅,该别墅以10 亿元人民币的售价成为了中国最贵的别墅。

  国内的N个之最

中国最大的单套独立住宅中国最大的单套独立住宅

  外滩印象是一座东方超大格局气派与西方精美建筑艺术完美结合的建筑。取名“外滩印象”是因为它在建筑风格上沿袭了外滩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建筑外立面全部由全天然花岗石材构筑,显得浑厚,现代化建筑气息十足,外形酷似美联储大楼。

  外滩印象和远东第一大天主教堂——佘山圣母大教堂在同一中轴线上,它的中轴线正对佘山主峰,坐落在一个独立岛上,四面环水,由私家钢桥连接外部的交通。

  据项目开发商——上海嘉城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平先生介绍,外滩印象占地面积约33 亩(22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0 平方米,地上面积2132 平方米,建筑空间约30000 立方米,高18.8 米。

  它是中国最大的单套独立住宅,地上2 层,地下1 层。整个建筑无一块砖砌筑,整体采用钢筋砼浇注,超厚花岗岩干挂实浇。石材用量约10000吨,最大单体石块重达35 吨。

  桩基一共有740 根,底板厚0.5 米。室内大厅净高16.5 米,气象恢弘。室内由10 根12米高的古典主义石柱支撑起整个建筑,气势非凡,石柱上精细的手工雕刻花纹总长达2700 米。

  在大厅南北两端的水晶吊灯,灯管支数达到5000 支。内部装修整体采用范思哲的设计风格,黑白相间,拥有宫殿般的奢华气质,是真正意义上的建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大厅罗马旋转楼梯及石材线条均为手工雕琢打磨而成,包括灯具在内的水晶、玻璃艺术品均在国内的别墅中居领先水平。外滩印象在空间布局上,一层为客厅,在这里别墅主人可以盛邀朋友举办私家Party,20 余人的Party 规格都不在话下。

  客厅左侧靠大门的地方设有1 个接待室,客厅右侧紧挨大门的地方是厨房,厨房的旁边是餐厅。室内有两部电梯可以通往地下一层和二楼,主、客房主要位于二楼,左右两侧分别有3 个房间,其中主人房1 间、客房2 间。

  地下一层主要设有家庭影院、健身房、保姆间等。除了让人感慨的室内大厅之外,外滩印象在多项建筑指标上均创下了中国国内高端别墅之最。

  其中包括中国国内最大的别墅室内游泳池,长度达25 米;立体空间为8000 立方米;按照比赛标准建造的私人灯光网球场;而室外的“涛然广场”是由5000 块15 厘米厚的天然花岗岩铺成,由广场而下可见到36 米长的玻璃车库走廊,地下车位达12 个。

  一切都以人为本

幽雅的生活空间幽雅的生活空间

  开发商是以“以人为本”的理念来建设外滩印象的。“我们是针对业主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更新,为了满足业主的生理和心理的各种需要,努力创造富有特色的景观和富有吸引力的居住环境,”周国平先生说,“我们要把外滩印象建设成为人与自然有机和谐的统一体,充分利用土地及其他资源,实现社会经济与自然生态在更高水平上的协调发展。

  坚持环境生态化的原则,满足日照、采光和通风的要求,着重进行步行环境和绿地系统的规划设计,最大程度地使别墅的主人接近自然、享受自然。”在环境的设计上,外滩印象综合考虑了建筑空间的合理布局,区内的建筑高低错落有致。

  区内设有景观水域,叠水、小桥等小品的合理设置,形成了一个幽雅的生活空间。外滩印象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它的一大优势,建筑与环境相辅相成,一方面建筑成了景观的重要组成元素,同时,山、水特色亦是建筑自身的环境特色。

  在人文化方面,外滩印象使业主在室内空间、室外社区环境空间和视力、听力所及的一切空间这3 种空间上都能获得最大的享受。它将这3 种空间整合在一起,使其具有思想内容和反映文化意识,其建筑已经超越了艺术的范围而更多地体现出某种居住文化,成为主人安居乐业的幸福的精神乐园。

  理想的景观设计

设计内部设计

  外滩印象在用地交通系统的规划中,采用了“人车分流”的设计理念,所有的机动车辆经门前庭院进入地下停车库,建筑西、北、东面无车行交通,而是布置了绿化庭院,西南设有一个基地出入口。

  交通污染和噪声较少,这使整体的品质和生活氛围大大提高。外滩印象的整个景观设计以自然式造景手法为主,大型花池、平缓的草坡、群落成荫的树木、点缀的景石、清浅蜿蜒的水体、曲折的步道构成了丰富的景观,使居住者在这里可以享受到自然田园的气息。

  景观设计是和竖向设计相结合,建筑位于小岛内的核心位置,四周绿地坡向河面,视野开敞,东面做下沉庭院,将游泳池安排其中,富于变化,又保证了私密性。

  在绿化空间的布置上,将整个绿化空间分两级设置,即集中绿化和组群绿化,并强调以大片的集中绿化为主,增加小区的绿视性和绿地的可达性。

  整体景观分水系景观和连续绿带两条主线,沿河布置园林小品和亲水平台,并结合步行系统将果岭练习区、网球练习区、绿地草坪等串联,并适当点缀巨石、观景亭、休闲椅、灯饰等小品,形成移步易景、集多样性主题及功能为一体的景观系统。

  高雅的建筑特质

泳池泳池

  外滩印象在单体建筑的设计上,设计师力图使建筑同河、岛景色得到有机的结合。空间的造型力求天际轮廓线简练大气,即要达到“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的效果。

  建筑外立面以石材为主,强调柱式,竖向长窗,建筑顶部采用大挑檐等手法以此来创造丰富的体形。以浑厚的石材外墙面结合通透的玻璃窗作为该地域的标志性建筑,从外部造型上,采用经典比例的尺度,提炼经典的元素,强调头、身、基座,突出建筑的整体性又不失细部。

  鲜明的轮廓,使建筑整体显得大气、高雅、稳重。建筑主色调以米黄色石材为主,用石材和反光不锈钢条勾线,窗采用钢框结合无色中空玻璃,使人感觉与众不同,并且具有经久耐看的特性。

  建筑外立面侧强调高贵、典雅的风格特征,细部的处理恰到好处,避免了简单堆砌,而是精雕细琢并充分符合了高端别墅的特征。

  稿件来源:《罗博报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