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班牙孤独的美学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8:19 中奢网

  这幢高墙之家(Tall Wall House)位于西班牙加的斯,它是一个值得被欣赏的设计作品。Tall Wall House是由西班牙建筑师阿尔贝托坎波巴埃萨(Alberto Campo Baeza )设计打造。

高墙之家

  建筑师阿尔贝托坎波巴埃萨于1946年在西班牙巴拉多利德出生,1971年毕业于马德里高等建筑技术学校,目前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作为一个地道的安达路西亚人,巴埃萨深谙庭院在居住空间中的重要性。Tall Wall House封闭的庭院不仅表达了建筑师对外部喧嚣的拒绝式回应,同时也是他回应地中海阳光的策略。

白色建筑

  Tall Wall House是一幢规模宏大的宅子,它有170平米的室内空间和一个400平米的户外娱乐场地。建筑的结构非常简洁清晰:通透的白色建筑门面,简约的内部装饰,高18米的墙壁,突出硬朗的建筑线条等。

外面的自然光线便可以照射进来

  庭院好比光的收集转换装置,透过四面墙壁的窗口,外面的自然光线便可以照射进来,表面吸纳着直射的阳光,而后在院墙、地面间经多次反射,漫射成柔和的光线,住宅的主体便沉浸在这充满光的容器中,悠闲地与自然对话。

筑似乎从外部环境中分离出来

  在这种内省的围合与孤独中,外部真实的环境中的自然似乎也被真实化了。外部空旷的土地上几棵高大茂密的松树树冠好似抽象化了的舞台布景,环绕在庭院周围,与孤独站立在白墙内的柔弱的橘树枝条形成鲜明的对比,强化了外部空间与院墙内空间的距离感与纵深感,建筑似乎从外部环境中分离出来,成为一个孤立的、幻境般的、投射在真实之外的世界。

白墙内的柔弱的橘树枝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