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太平山山顶豪宅:坐在家中俯瞰维港景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7:42 中奢网

  “香港豪宅租金亚洲最贵”,“传说中的香港豪宅曝光”,“内地买家狂扫香港豪宅”……近来,香港豪宅这四个字,频频见诸媒体,牵动着人们的眼球。这里面,价格最昂贵、最凸显主人不凡身份的,当属香港太平山的山顶豪宅。

山顶豪宅山顶豪宅

  无论是商业巨头李嘉诚家族、澳门赌王何鸿燊家族,还是娱乐明星刘德华、周星驰,都拥有山顶的物业。而山顶豪宅之中,位于普乐道、种植道、白加道及施勋道的,因能俯瞰维港景致,更成为豪宅中的豪宅。此前一项调查中,施勋道曾被指是全球楼价最贵的街道,平均每平方呎(约0.0929平方米)逾5.7万港元。

  对于普通人来说,要拜访这一带并不方便,因为公共交通无法覆盖崎岖曲折的山间小路,只能中途下车然后步行。记者亦实地察看,但见一路上,绿荫遮蔽,远离尘嚣,更觉空气清新宜人。别墅多为欧式洋房,外观美观简练,但院子颇有纵深。在门口稍作停留,便有保安礼貌地迎上来:“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多数更可用英文对答。

  “山顶豪宅的保安措施比其他地方更为严密,”香港最大的地产代理之一中原地产的分区联席董事(山顶南区组)黎德仪介绍,负责物业管理的,都是仲量聯行、第一太平戴維斯等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豪宅内部都装有保安系统,保安挑选比较严格,要求懂英文,富豪更会自己聘请如前G4(香港警方保护要人组)成员来做保安人员。

  太平山的植被和环境保护,亦是一个亮点。太平山范围很大,部分属私人住宅区和旅游地点,其它部分属于薄扶林郊野公园,由政府管理。黎德仪說,山顶豪宅从港英时期就已经注重保护,开发住宅时不会砍树,一路上都是原有的植被。由于车少树多,空气也较清新。

  至于豪宅的内部,则各有千秋。前段时间以5.8亿港元卖出的普乐道8号法国驻港总领事官邸,由于是二级历史建筑,外观和内部装修都较简单。而且根据香港相关规定,历史建筑不能拆或改建,因此价格受限。隔壁周星驰名下的普乐道10号则在今年以8亿港元卖出,让2004年以3.2亿购入此物业的星爷着实大赚一笔。

  豪宅之所以是豪宅,有着几方面的因素。黎德仪介绍,山顶成为豪宅区,主要是因为地势高,看维港美景一览无遗。早期的太平山山顶、半山都是官员和外国领事居住。直至1906年,被尊称为“香港大佬”的富豪何东爵士,也就是何鸿燊的伯公,成为首位获准在山顶区居住的非欧籍人士。他兴建的山顶道75号何东花园已是香港一级历史建筑。

  豪宅价格高居不下,还有供应少的原因。整个山顶区只有1600多个单位,而住客财力都很雄厚,房子多数是自用,因此放盘量少于10%。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年太平山出现了内地买家的身影。据港媒报道,今年第二季山顶南区录得22宗成交个案,内地买家就约占一半。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