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长廊住宅:家就是露天庭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09:52 中奢网

  我们一直都向往着大自然的生活,希望自己就置身于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下生活。加拿大建筑事务所patkau architects所设计的线性住宅,采用了穿透性的设计,让原本封闭的家居变成了露天的庭院。

住宅侧面住宅侧面
住宅侧面住宅侧面

  线性住宅位于哥伦比亚省盐泉岛上一个15英亩的庄园中。设计师为了尽最大的可能让住户与盐泉岛舒适的气候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来个近距离接触,于是特意设计了一系列穿透性的空间,这样就可以根据居住者的需求对房子进行灵活调整。

住宅与杉树林住宅与杉树林

  这座深灰色的大胆的线性建筑和该地的密林环境形成很鲜明的对比。其主体建筑是一个单独而连续的形态,长度足足有276米,房屋面对着一排成熟茂密的杉树,不光可以有效地对屋子进行隐藏,并且还可以观赏到远处美丽的水景。

住宅观景平台住宅观景平台

  可伸缩的外墙面将房子内部完全暴露,并统一了室内外空间。灵活的墙板让室内充满自然光线和新鲜空气,将封闭的家居环境立刻转化成露天庭院。建筑背面有一条遮蔽的走廊,不光大大延展了室内空间,还成为邻近果园和建筑的一道边界。

住宅内部住宅内部

  开放宽敞的室内空间被插入的混凝土墙和木质橱柜缩划分。这种简单的设计不光能将它们自身掩藏在室外环境中,保证了屋主的隐私,并为房子建立一个畅通无阻的视觉循环。建筑师还在房子里设置了多达40个的天窗,使得阳光可以穿透室内天花板,进一步的拉近了室内外空间的距离。

厨房厨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