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最贵私人别墅即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5:42 新浪乐居

  被称为 “中国最贵”的一幢鼓浪屿别墅将在上海公开拍卖。28日,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来厦高调宣布,号称鼓浪屿“别墅之王”的容谷别墅将于7月底或8月初公开拍卖,起拍价在2亿元左右。

这幢鼓浪屿别墅起拍价在2亿元左右这幢鼓浪屿别墅起拍价在2亿元左右

  委托方突出强调这幢别墅的价值所在,整幢建筑占地面积超过3600平方米,有清晰私人产权,是鼓浪屿乃至中国范围内当之无愧的“别墅之王”。

  产权清晰成一大卖点

  昨日,容谷别墅拍卖说明会在温德姆和平酒店举行,隔着酒店玻璃窗,看得到不远处的鼓浪屿别墅群。出席说明会的有来自众多媒体的记者,其中包括来自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知名媒体的20多位驻大陆记者。

  “容谷别墅不仅是当之无愧的‘鼓浪屿永远的别墅王’,甚至还堪称‘中国别墅王’。”在说明会上,主拍方上海国拍副总裁范干平和委托方鼓浪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伟,不停地如是强调:容谷别墅有清晰的私人产权,被厦门市政府列为 “重点历史风貌建筑”,其稀缺性和唯一性使得容谷别墅别样珍贵。

  公开资料显示,容谷别墅坐落在厦门鼓浪屿升旗山麓,由菲律宾史上最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李清泉出资兴建,于1928年建成。别墅占地3600㎡,别墅建筑面积1500㎡,花园面积达2000多㎡。该栋别墅由旅美中国工程师模仿电影《飘》中内战前高楼而设计,耗时三年竣工,设计精巧、用料上乘,虽历经85年风雨,至今仍然坚固如昔。如今别墅内进口名贵家具、楼梯、门窗等设施依然保存完好,古董珍玩历久弥新。

  或许正是这些光环在身,容谷别墅从来不缺故事。1981年名噪一时的电影 《小城春秋》、1999年的电影《肝胆相照》,以及电视连续剧《七日》、《故梦》、《太阳的颜色》、《又见阿郎》等都曾把这幢别墅选为最主要的外景基地。

  为办产权费尽周折

  “其实,我们很早就开始关注鼓浪屿的别墅,也考察了很多幢,发现容谷别墅最有可能办到产权。因为李清泉只娶了一房太太,子女关系最为简单。”曾立伟告诉导报记者,鼓浪屿很多别墅办不到产权都是因为寻不到主人,或者后人太多无法办理产权继承所致。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