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定制尺码的明日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 08:24 《居 CASE DA ABITARE》

  家庭自动化系统和模块化的设计理念,让明日家居的新模式登陆今天的住宅设计。

在每一套公寓的中间,客厅的位置都有一个室内的小庭院在每一套公寓的中间,客厅的位置都有一个室内的小庭院

  Sunlight Residence阳光家园就坐落在Baldovino Vista一个安静的居民区里,这套独栋的小公寓位于一座小山丘上,从家中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好莱坞山。它诞生于一个名为Proto Homes的设计项目,该项目由一群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建筑师发起,他们希望能够依照现代的生活方式来设计住宅,将一种新的视角引入建筑界。

从高处俯视公寓的中央庭院从高处俯视公寓的中央庭院

  在阳光家园的设计者看来,最近几年的住宅设计都没有发生什么巨大的改变,这阻碍了建筑想着一种高效、灵活、创新的方向发展的脚步。于是,他们把“定制”的概念引入了这套房子,房子的大小一共有五个不同的“尺码”,可供居住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预制模块的概念让这种选择成为了可能,事实上,只需要16周的时间,就可以把这些预制的模块,盖成一套现代舒适的小楼。

遵循着现代室内设计的潮流,透明的元素成为了房间装饰的主流。遵循着现代室内设计的潮流,透明的元素成为了房间装饰的主流。

  一层是宽敞的客厅,由于家具都选择了带有轮子的款式,让主人可以随时改变它们的摆放:既可以当作享受浪漫双人晚餐的小餐厅,又可以变成举办狂欢派对的大客厅。而只要打开推拉门,客厅便可以与室外120平米的庭院融为一体。

两套公寓的厨房都选择了Bulthaup的厨房设施两套公寓的厨房都选择了Bulthaup的厨房设施

  二层是两间卧室和一间宽敞的书房,它们通过一些隔板相互分开,而这些隔板由被设计成了可以放置物品的架子,非常实用。

二层的窗户外是雪松木和铝合金制成的围栏,不但保护了住户的隐私,也增强了屋子的纵深感二层的窗户外是雪松木和铝合金制成的围栏,不但保护了住户的隐私,也增强了屋子的纵深感。

  Proto Homes的房子另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部安装了家庭自动化系统,只需要一台iPad或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够遥控家里的所有东西,开光窗户、灯、警报,调节室内温度,都可以远程完成。

其中一间卧室,铝合金窗框的大窗户微微倾斜。其中一间卧室,铝合金窗框的大窗户微微倾斜。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