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亚洲花园吉隆坡豪宅置业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06:54 LP地标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郊区的独立住宅引领着该国蓬勃发展的豪宅市场。Alex Frew McMillan 为我们作了详细解读。

  海外人士可以在马来西亚购买产权自由保有的房产,这与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的规定不同,他们还可以从当地银行获取高达房价七成的贷款。

亚洲花园城市——吉隆坡亚洲花园城市——吉隆坡

  吉隆坡的房地产市场堪称“双城记”。一方面,托管公寓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的供给,尤其是位于彼得罗斯双子塔脚下的吉隆坡市中心。另一方面,郊区的独立住宅数量不足——不能满足由马来西亚坚实的经济发展引发的对独立住宅日益增长的需求。

  然而,房地产投资公司IP Global创始人Tim Murphy坚定地认为2011年他最看好的房地产市场就是马来西亚市场。他希望日益增加的海外投资者(尤其是中国投资者)能够使马来西亚市场受益。

海外人士可以在马来西亚购买产权自由保有的房产,这与海外人士可以在马来西亚购买产权自由保有的房产,这与

  Murphy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保持了稳定,我们希望市场在未来一年内取得大幅度发展。我想人们会发现马来西亚吸引了大量资金。”随着吉隆坡树立了奢华生活的新标杆,国际品牌也纷纷入驻。将于2011年发售的St. Regis Kuala Lumpur的The Residences位于酒店顶部,可以俯瞰马来西亚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公园——湖畔花园的景色,包括106套住宅单位。业主可以享受St. Regis这个纽约品牌的标志性服务,包括家务管理、洗衣服务、美食服务和专属门房服务。

  海外人士可以在马来西亚购买产权自由保有的房产,这与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的规定不同,他们还可以从当地银行获取高达房价七成的贷款。众多符合伊斯兰教法的金融产品使得马来西亚非常受中东伊斯兰投资者的青睐。与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很高的投资回报相比,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非常平庸。根据IP Global的报告显示,2010年马来西亚房产的资本收益是3%,而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资本收益分别是25%和38%。

  然而,随着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政府为了防止房价出现大幅波动而对房地产业进行控制,平稳的发展速度也许是买家如今最需要的。在马来西亚,房产只有在完工后才能出售,这一规定很好地遏制了投机举措。

Kenny Heights Kenny Heights Estate

  马来西亚置业指南

  1外籍置业者可以购买价格在15万马来西亚林吉特以上的房产,在某些州可以购买25万马来

  西亚林吉特以上的房产。(折合42,000至72,000美元)

  2.签署买卖协议时必须付10%的定金,还需要得到有关当局的批准,耗时大约三个月。

  3.外籍置业者可以申请七成贷款。银行通常会提供五成贷款。

  4.外籍置业者最多可以购买两套住宅。如果想买第三套,需得到外籍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5.马来西亚有两种所有权,自由保有权和租赁权,都可以自由交易。

  6.买家在买下房产三年内不得将该房产出售。

  7.若买下房产五年内将房产出售,则税率为资本收益的百分之三十;若六年后出售,税率则降为收益的百分之五。

  8. 建议每一方都指定代表律师准备和审查法律文件。

吉隆坡高端住宅吉隆坡高端住宅

  房地产市场的增长率是一年5.3%。那是很不错的资金收益,尤其是有杠杆作用,而且七成至八成是贷款。”

  莱坊国际九月颁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马来西亚房地产业的预期收益是11%。该数字仅略低于香港的预期收益12%,远超过预期收益仅为3%的新加坡。

  但是吉隆坡的数字背后另有隐情。世邦魏理仕马来西亚分公司调研部副总裁Nabeel Hussain表示2010年独立或半独立郊区住宅价格涨幅为20%。他说这掩盖了吉隆坡中心城区和MontKiara郊区高端托管公寓价格的下跌,跌幅为5%至10%。

  Hussai说:“新出的项目是有的,但是托管公寓的价格显然没有提高。过去一年半以来,独立住宅和半独立住宅受到市场热捧。”

  世邦魏理仕表示,截至2011年末,吉隆坡完工的高端托管公寓将达到7,000套。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托管公寓不足31,000套——售价为1,227美元每平方米及以上——这就意味着未来一年内即将上市的新建托管公寓增加了27%。

  新近完工的托管公寓项目包括Zephyr Point、7 U-Thant和Lumina Kiara。新项目还包括Madge Mansion、M-Suites、6 CapSquare和The Vipod——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高端住宅,有落地窗和配备屋顶健身房、游泳池和休息室的高端天空俱乐部。The Vipod的设计方CA + Associates还在吉隆坡市中心地区推出了The Quadro Residences和Soho Suites。

  与此同时,IP Global在推广The Arata——由马来西亚房产开发商BoltonBerhad在临近Kenny Hills的Bukit Tunku高尚住宅区开发的项目。项目中包括面积在82至223平方米之间的100套公寓。据预计,总的租赁收益在5.5%至6.3%之间。

独立住宅和半独立住宅的市场会很有弹性。独立住宅和半独立住宅的市场会很有弹性。

  Murphy建议关注吉隆坡市中心的小户型公寓,或者MontKiara之类住宅区中的郊区公寓,因为这些公寓得到本地人和外籍人士的青睐。

  Murphy说:“吉隆坡市中心并不是拥有一套450平方米公寓的最好地点,但是如果你拥有一卧或是两卧单元,那很容易就可以租出去。想买大户型房子,要去郊区。”其他在2010年下半年完工的项目包括由Foster and Partners设计的TheTroika——受到高度关注的由三座塔楼组成的开发项目,和Hampshire Place,都位于吉隆坡中心。

  高供给量意味着市中心的开发项目可能很难卖出去,尤其是高端项目。由于供给大量增加,大户型单位不容易租出去。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外籍人士的需求减少,中介称租金在3,250美元每平方米及以上的房屋竞争非常激烈,外籍人士可以自行选择。

  开发商Sanctuary Gasing的总监Kenneth Tan说:“我们对吉隆坡房地产市场的总体看法是吉隆坡市中心会出现一段时间的供应过剩。但是独立住宅和半独立住宅的市场会很有弹性。”

Zephry Point住宅Zephry Point住宅

  Tan补充说:“如果在高层住宅大厦和独立住宅之间做选择的话,我宁愿选择独立住宅,而不是在吉隆坡地区建更多的公寓。”

  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在Klang Valley,市场上经过规划的新建住宅仅占住宅总量——目前为169万套——的16%。

  Sanctuary Gasing下属的Gasing Meridian新近推出了Sanctuary RidgeKuala Lumpur。项目中共包括68块土地,买家可以对独立住宅进行个性化设计,与开发商共同决定装饰和布局。土地的均价为每平方米1,227美元至1,572美元,基本的建设费用为每平方米2,099美元。这就意味着可以入住的住宅所需费用至少是260万美元至290万美元。Tan说有些潜在的买家甚至在考虑费用为650万的住宅,因为他们想在面积更大的土地上建造设施更高端的住宅。

  Dutaland和Olympia Industries的合资机构KH Land也在推广位于KennyHeight的项目。第一个项目是位于Kenny Heights Estate的49座别墅,于2008年上市,即将完工。新加坡建筑师Khoo Peng Beng设计了其中28座别墅,日本设计师隈研吾设计了另外21座别墅。这些五卧和六卧的联排别墅均为四层,有独立的电梯、双车库、位于顶楼的11米长的浅水游泳池以及室内花园。价格在170万美元到250万美元之间,面积最小的别墅为485平方米。该公司表示高端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KH Land负责Kenny Heights营销的总经理助理Chan Jy Huey说:“去年,很多开发商都忙着推销独立住宅和半独立住宅,因为这些住宅真的很抢手。”

  该公司已经开始推广Kenny Heights Sanctuary项目——由四座塔楼组成,共有709套托管公寓。开发商在2010年只推出了第一座塔楼,就已经售出了168套公寓中的六成。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准备发售第二座塔楼——由Terence Conran设计的Conran Residence——中的171套公寓。

  这些公寓也许要较长时间才会卖出,因为该公司正在培育一个新的市场,吸引的是受过很好的教育、游历广泛的年轻人。Chan说:“我们的目标市场非常不一样。”他指出一半住宅都是海外买家买下的,尤其是韩国人、新西兰人、新加坡人和中东人。他说:“我们并没有期望在一个月内卖掉这些公寓。我们要教育客户、提升马来西亚住宅的水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